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神與我常在

我說神與我常在, 你們會說︰「那都只是巧合。」到底有那麼多巧合嗎?三天兩夜的Management Workshop, 我知道 神一直都在看顧我。

在簡報會上, Programme Director介紹自己時提到他的academic background, 他和其他教授都是在同一所英國大學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的, 而那所大學就是我在英國讀書時的那所大學, 當然我是讀政治及國際關係, 而他們就是讀經濟或是別的商科, 然而他們選我跟我曾是那所大學的學生有關嗎?

甫上旅遊巴, 才發現整車都是男同學, 跟讀文科時的男女比較簡直是天壤之別, 全車也快滿座, 我挑了一個座位, 坐在樣貌較端正的一位男同學的身邊, 然後等待機會搭訕。誰會想得到他竟然是班上我能找到唯一一個全年會跟我同科同班的同學?是的…問了三天, 只有一位, 而那一位卻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男生, 比我年長一點點, 很健談也很陽光, 最重要的是…他也沒有商科的背景。

到達了酒店後, Roommate 是一個年長一點的女生, 她似乎好病...令我也暗暗覺得自己又會病倒, 於是為了她和我自己的健康祈禱。第二天, 我們都好了。在建立團隊精神的遊戲時間, 再遇到做義工時玩過的遊戲, 同學對我的印象很好... 能夠參與遊戲又認識新的朋友, 真好!! 我們的組別還在Business Simulation的遊戲之中勝出, 那是我之前沒有想過的。

最特別的是, 我竟然被選了做班代?!而另一位班代就是我的師兄, 是大學時同校同科的大師兄, 比我年長幾年, 還有另一位師姐也是我的同學, 忽然遇上許多同路人, 也是一件讓人感恩的事情。為何我會被選出做班代呢?從前我們讀大學的時候, 班代是讓人厭惡的崗位, 一般都是由班中最奇離的同學包辦, 然而現在卻似是一份光榮一樣, 同學說︰「C, 我投了妳一票。」學校給我們一份很精緻的小襟針, 還有一張証書。我想...同學與同學之間都互不認識, 然而卻有十多人投了我一票, 也許是 神想透過我做些什麼吧, 我要加油才可以了。

今天就是第一天上課了, 很緊張啊!已經有兩年多沒有讀書的我, 買了兩本比電話簿還要厚身的textbooks, 擔心緊張之餘還是覺得有一點高興。因為一切都讓我看得見 神的開路與同在, 當然還有你的支持和愛護呢!

感謝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