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Part-Time Working/ Studying/ Volunteering

常說Time Management, 作為一個基督徒, 一個全職工作的女生, 一個兼職學生, 一個義工, 一個以分享文字為興趣的Blogger, 一個愛攝影的女生… 我, 的確不是做得好。

我選擇的科目或許跟我的宗教有著一點點的衝擊, 同學都是很有目標和方向也很aggressive的人, 幾乎可以在他們的雙眼看得見「錢」字, 他們的價值觀在於別人的職位、公司背景、或者是經驗… 我想過, 神讓一切都是如此自然如此無礙的發生, 到底還是想我好好的學習, 正如我們在一群跟自己價值觀不同的人在一起, 要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別為他人的態度而放棄自己的執著, 就是一種考驗。導師常說, 我們要操練自己, 正如肌肉也需要操練才能夠堅實, 要堅持比放棄更難。

已經有兩年沒有讀書的我, 有點不習慣啊!同學都在討論如何慳錢的問題, 一些在說要把textbook影印, 我想起final year的時候已經不可以這樣infringe copyright, 又有一些說要把Sem 1的textbooks在Sem 2時跟Sem 1的同學對掉, 我又說這樣那我們做capstone project時的書在那裡找?他們都花上十多萬元去讀書, 卻為了慳百多元而扭盡六壬, 真叫人摸不著頭腦。到底需要這麼慳嗎?智識不是這樣, 考試完畢就算。也許, 我還是有一點點天真…

Sem 1 讀了Accounting跟Marketing, Accounting就是其中一科我怕得要死的科目, Professor是來自Australia的白人, 在課室來走來走去, 然後似玩《獎門人》的大電視那樣不停飛PowerPoint, 最後問我們會不會講得太快。我左邊跟右邊的同學都只是整個???樣, 應該大家都不是太明白吧? Marketing的科目就是傳說中的最佳Visiting Lecturer所教, 整個課堂非常之有趣, 也有三個白人同學跟我們一起, 希望會是一個好開始。

這幾天, 我都在反省自己這一年來的生活。做義工為了什麼?讀書又為了什麼?工作又為了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也許, 就是成為一個見證, 神賜我們生命, 在造就別人的時候我們看見自己的價值, 在享受美麗世界的時候我們看見神的創造與愛, 若我們只有短暫的生命, 為何還是在意自己賺多少錢或是享受得夠不夠呢?最快樂的人, 絕對不是最多錢或物質享受的人, 而是能夠造就別人的人, 因為我們都需要愛。幸福的定義, 不是嫁個有錢人, 而是讓別人擁抱幸福。

我還是希望, 可以繼續做一些事情讓生活在困苦的人得到愛…世界並不殘酷, 因為我們還是有很多熱心於社會的人, 努力以生命改變生命。有一位義工分享說, 我們人生在世, 就像是一間屋, 每間屋都有自己的擺設, 而義工服務就是為你的房子打開了一扇窗, 而這一扇窗就打開了我們的眼界, 看到世界的多樣美善。

感謝 神!我們都沒有想過付出的, 反而收穫更豐盛。
Let’s grow through community servi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