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微調與突破

這陣子, 在等待某人成為一位基督徒, 也陪伴他一同返教會的團契, 再由信仰基礎開始。

你相信有神嗎?

自古以來, 我們有人的地方就有拜神的習慣, 為何人類都有「神」的概念?從我個人的看法, 就是一個「有雞先還是有雞蛋先」的問題便已經讓人投降了。不論如何, 萬物總有一個開始, 只是我們都無法用我們以為科學的科學解釋去了解。曾看過一本書, 講及人與宇宙之間的關係, 理性者常以我們自以為很科學化的分析去看事物, 然而科學只是我們以人類的智慧去詮釋宇宙定律的一些理論, 一些似乎很合理但又可能會被推翻的理論。人與宇宙的關係, 有點像是一個小朋友走進一個很大的圖書館那樣, 讀到很多很多的書和智識, 但卻不知道作者是誰。那感覺大概是這樣, 是的…太多東西讓人無法了解, 因為人只是有獨立思想的被造物, 獨立思想的智慧是無法理解創造者的邏輯, 否則我們才是神, 不是嗎?

然而, 宇宙有一個創造者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每一件物件被造時都有其用途或是目的, 而地球上有這樣多的人, 為何有一個我呢?我們今天所追求的一切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我們想要很多錢, 但有錢我們就快樂, 就沒有問題嗎?然而, 曾經有一些日子, 我想過死。因為, 做人太辛苦了…太多東西要追, 可是愈追就愈看見自己有限的能力與時間, 最重要的是我一點也不快樂。為什麼呢?因為我的生命不是為了追求那些東西的, 當我們長年累月的把心力放在自己不需要的東西上, 自己真正需要做沒有做過, 於是內心便形成了一種缺乏的狀態, 人只是愈來愈不想生存。我們需要的是….愛, 曾經經歷上帝不絕的愛, 才知道滿足是什麼, 不是可以單靠人自己的能力去持續的平安感覺。富有, 能讓人平安嗎?不會。

在創造者之內, 我們得著持續的平安感覺, 因為我們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與方向。

說找到了是不是有一點點的誇張呢?因為我還是依舊的沒有把太多的時間放在神之上, 我今天期盼能夠改變自己的一點習慣, 可以早上六時十五分起床嗎?查經和讀書, 嘗試人家說著早睡早起精神好的習慣嗎?也許這樣, 會是對於自己讀書的一大突破, 因為改變不是單單改變自己想改變的部分, 還是有一些叫人很痛苦的改變也是不能夠避免的。

希望, 在明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