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看電影.講見證

今天跟同學相約了看電影Surrogates。電影本身並不十分好看, 但故事卻發人深省。回想我們今天的生活, 人類創作了許多科技方便生活, 也有些人會透過整容或是減肥去改變外表吸引別人。電影反思了人與人之間虛偽的關係, 人人都只愛青春的外表, 有大肥佬扮成性感美少女到Night Club溝仔, 有幾十歲的阿伯扮細路, surrogates通街叉電, Real person就是個個又老又病又殘, 身體只是真正沒有靈魂的軀殼, 上班下班上電(假人吸毒)到美容院整色整水, 人人都面對不了真實的世界, 人類只剩下online的世界, 就算是打仗也是Online用surrogates去打…就算是跟相愛的人見面, 也是兩個假人的生活。很可悲啊… 故事男主角最後disable all surrogates, 因為這樣行屍行肉的世界, 不要也罷。那一刻, 我想起上帝… 把人的生命大權握於手中, surrogates原來創造的意念是好的, 不過最後卻成了一個看似安全的墮落空間, 更令世界變得一點人性也沒有。這樣的世界, 不要也罷。

看電影過後, 找來一個地方閒聊。同學說到自己的感情問題, 女人…都是一樣的重視愛情。而我, 卻是不知不覺卻說到我的見證。畢竟, 我的樣子總不像一個基督徒, 更別說可能會是十二月份水禮的基督徒…我還是那個沒有半點溫柔的女生, 縱然再沒有講粗口, 也試著學習結出聖靈的果子, 我還是有兩份爛玩女生的豪氣。

這陣子, 覺得自己並沒有那份屬靈的氣質, 沒有做好自己的見證, 生活都沒有基督徒應有的一份喜樂與溫柔…我問導師︰「我真的可以浸嗎?」我的教會不是很隨意就叫人浸的, 因為太多教友, 若是屬靈生命不好的, 也不會那樣快就可以浸, 一般也要一年半的時間, 還要考試及格才可以。而我, 這個決志沒有一年的女生, 卻可以十二月份水禮, 更有機會事奉去分享我的靈修生活…我怎樣也沒有想過有這樣的一天。

為什麼基督徒要受浸?因為我們要與基督在形態上出死入生, 出黑暗入光明, 在人前為基督作見證, 宣稱是基督徒甚至作全人的基督徒, 這除了是跟隨耶穌的榜樣, 也是執行大使命的最佳證明。然而, 我一直也害怕分享信主前的自己, 一個讓人不想再回首的自己。

今天, 跟同學分享我為何信了主, 已經很久沒有在人前提到那個沉溺於酒精, 混亂的三四五角愛情關係, 對生命的輕視, 自我價值極度低落的我, 讀了幾遍《完全自殺手冊》, 最少有三次想過死… 也有不少的晚上在英國, 在香港…為了不同的人情緒失控, 甚至幾乎精神崩潰…昏厥… 每一次想起, 也覺得不堪回首。那些日子, 我沉溺於各式各樣的玩意, 找人算了幾次命, 自己又不停的玩塔羅牌問到底我愛的人是不是有別的女人, 買了近乎萬多元各式各樣的水晶, 我不介意到的士哥跟陌生人跳舞, 我不介意開口就是句句大話, 因為我根本什麼也不是… …但, 神竟然愛我, 愛我愛到一個地步, 就是當我也不愛我, 當我也恨不得自己早點死的時候, 祂卻用祂的大能讓我親身經歷何謂愛。神運用祂的大能, 讓我的生命改變, 認識到不一樣的人和事, 看到世界的本相, 知道自己在神的藍圖之中的位置。

過去的經歷把今天的我煉出來, 那些故事那些日子都是形成今天的我的重要計劃之中, 雖然我仍是一個心靈破爛不堪的女生, 但是憑藉對神的信心, 我還是會踏出一步, 在眾人面前見證上帝的同在與恩典…希望你們還是會支持我, 並參與我的水禮。

也希望…正在閱讀本blog的你會蒙受神的憐憫與祝福, 成為神的兒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