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驚驚青青又Week 2

莘莘學子篇︰
已經開學兩星期了, 同學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都會備課、舉手發問、做功課的一類。9月尾要交第一份功課, 我也開始做了, 當然是完全唔識做又要做的功課啦!Higher education, 就是要團隊, 什麼都是group的…很可怕啊!便是我從來都是獨行俠, 要跟人Work together, 真是談何容易?每個人的能力、分工、功課的質量都是重要的因素, 就以我的會計科目為例, 小組一是跟另一位女同學做的, 她把我的英文改得不倫不類, 是不是我的樣子看來太後生, 於是就可以大改特改, 還叫我feel free to comment or criticize her version, 問心…我可以reject her revision嗎?當然, 我是毫無保留的問她︰「點解英文會改成咁?」她沒有回應我, 是不是已經想死了?我們還有另一份要做耶!

小組二是financial analysis, 同學超勤力把東西貓來貓去, 在某銀行工作的同學A把銀行財務分析的方法簡潔的告訴我們, 我們整組人都覺得很全面, 不過…有一個問題, 明白不等於識做, 在講解了15分鐘左右後, 同學說︰「不如而家分工囉!」我O了咀, 是的….一個完全沒有會計智識的我要做財務分析, 不是嘛?我也想開波, 不過我更清楚什麼叫做力。不。從。心。我現在上了人生的第二堂Accounting, 最多也只是明白DR/CR而已, 給我一份Audit report, 想我分什麼部分去做呢?最後, 我重申一次,功課deadline is Nov…還有一點時間, 不如上多兩堂先傾, 好嗎?同學。

上課的點滴篇︰
作為postgraduate student, 原來也是壓力頗大的。Professor上堂時會點名問問題, 驚得我想死… … …心想︰「唔好叫我…唔好呀…」OKOK, 我知道…postgraduate不應該這樣子的, 但我又真的好好好緊張囉!於是…一整個晚上都是手忙腳亂的, 當然騰雞的我又被點中啦!幾位同學在facebook status係咁問︰「Can I survive?」我想…我一點也不寂寞, 大把人跟我一樣的騰雞(!!)。擔心、驚、好驚、勁驚…都於事無補, 勤力才是上策, 最多未retake囉…又唔駛死。。。(係囉!輕鬆的說放鬆, 然後又驚到死咁去讀。)

我的目標是….合格 <-要求幾高!

慘事篇︰
有一天下課時, 有一個男生走近, 問︰「小姐, 我係咪邊度見過妳?」當大家以為我(又)有狂風浪蝶的時候, 我想說的是…這個男生其實沒有講大話, 而且記性也算不錯, 因為他真的見過我的, 而我就是他舊同學的ex-gf…大概一年前有過兩面之緣。

我大方的說︰「我是XX的ex-gf, 已經分手很久了…跟。他。沒。有。再。來。往。」他說︰「我知道, 放心我不會跟他說的, 以後我們可能有機會一起做project啊!」我︰「…」

世界真細小小小, 為何我還是會被認出來的呢?For God’s sak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