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生活

是不是生活過於繁忙, 所以我們沒有機會思考?
是不是生活太多姿多彩, 所以我們沒有時間去計劃自己的路?

許多時候我都會想像你一樣拋開一切, 隻身遠走他鄉作一個異鄉人。想, 但是一直沒有動力去做, 也沒有勇氣去承擔那未知之數。不過, 我倒會從你生活的一些細節去看自己。我問自己︰「有什麼事情只可以在他鄉才會做?看書?旅遊?坐在草地上寫信?到咖啡廳一邊喝著Cappuccino一邊上網?」為什麼我要遠離自己的出生地?

我發現原來我所追求的, 不是要衝出香港, 而是簡單地生活。不論在那裡, 我也該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只要自己不是太窮(錢是提供選擇的基本元素!), 我也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態度, 不用追隨別人。雖說自己是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但我卻不喜歡像他們那樣乘車的時候都手執一部白色的NDS或是黑色的PSP埋頭苦幹地與那機器搏鬥, 也不愛看日本漫畫, 不愛追看電視劇, 不喜歡買「老翻」。我不會覺得自己落伍, 反而我喜歡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喜歡懷舊。已經沒有太多人喜歡寫信, 我卻喜歡。沒有你那些淡淡的青草地, 但我也有一張軟軟的床給我靠背寫信。

沒有太多人喜歡到電影院看電影或是到演藝看舞台劇/歌劇, 我卻喜歡。我不希望電影院會被淘汰, 那漆黑一片的環境, 一張舒適的椅子, 好讓人輕易的投入另一個空間, 特別是當身邊有位可靠的朋友, 害怕的時候可以靠近, 懸疑的時候可以一同猜猜劇情發展, 即使是傷感流淚的時候也會有人遞上紙巾… …

這便是我喜歡的生活。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live the way you like and live the way you live.

yes there is nothing that one can't do in hk but unfortunately it is yet a platform for a leisure and lazy life. the sheer pressure sometimes is too much to be ignored.

The Sweet Piscean said...

but we r always be there 2 share at all times...

just some thoughts... thinking of u who lives in thousand miles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