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銅鑼灣之運吉x 2

變幻才是永恆, 除了可以形容變幻莫測的人生外, 還是可以形容銅鑼灣的。

銅鑼灣 -運吉(Scene 1)
上星期六因為要看兩位在銅鑼灣開設診所的專科醫生, 所以特別預約了早上9時。預約專科醫生的時間其實只是開始等候的時間, 一般情況至少需要等候1.5小時然後診症時間為3分鐘, 結果我便安排了第二位醫生的時間為中午12時。一如所料, 10時45分我便離開了第一位專科醫生的診所, 開始「漫步」銅鑼灣…想起曾經有位朋友帶我到銅鑼灣的Jusco $10 Plaza, 我努力回憶那一天的路線, 當然在那模糊的記憶內找不到一絲線索(畢竟我只是大半年前去過一次…), 走了20分鐘…我決定打電話問路, 想到那位住在銅鑼灣的朋友, 想起另一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 想起另一位很久沒有聯絡的人, 最後我找不到一個能夠「教路」的朋友。媽媽常說︰「口在路邊。」結果由一位路人甲解開了這個謎, 原來3個月前銅鑼灣的Jusco $10 Plaza已經搬遷到灣仔, 好心的路人甲先生還教我乘坐電車去灣仔的Jusco $10 Plaza…唉!想不到原本想到Jusco $10 Plaza逛逛來消磨時間卻變成利用30分鐘去找Jusco $10 Plaza。

銅鑼灣 -運吉(Scene 2)
今天下班後約了幾位同事一同到銅鑼灣買東西, 非常不幸地當我們到達現場的時候, 老闆娘卻說今天要提早關門而不接生意…大家都很失望唯有一同吃晚飯, 我們都不是很熟識銅鑼灣的食店, 想了又想…最後我們決定到「橫丁拉麵街」…誰知那拉麵店原來已經關門了(還是倒閉了?), 另一位又提議到對面街的「清亭越南菜館」…誰知那越南菜館又搬遷了…我們唯有冒雨走到信和的「潮樓」晚飯。晚飯又說起一些護膚品, 結果逛了45分鐘還是找不到我們記憶內的店舖…

是不是香港又再經濟「起飛」令地產商瘋狂加租?為什麼我們喜歡的店舖都沒有了?我們以後在銅鑼灣似乎再找不到什麼印象, 剩下來的或許只有一些到處可見的連鎖食店, 還有那家銅鑼灣景隆街堪稱全港最貴租的雞蛋仔「舖王」了…

4 comments:

Gavin said...

清亭越南菜館. 你應該問我. 我exactly 上個星期先去完黎. 係搬左 and 佢地兩間越南菜館combine 左, 搬左上樓上, Barn II 樓上. 大左, 美食依舊係美食.

銅鑼灣係咁架啦. 我一個月冇細心咁行. 叫我再去. 都可能唔識路.

順帶一提, 世貿starbucks 搬左去樓下. 原址變左sushi店, 又貴又唔太好食.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i was a 'road king' in the past and they called me 'taxi-driver'. but it appears that i will lost my way when i come back to hong kong this christmas.

The Sweet Piscean said...

Oh...remember to answer my phone la...gavin!!

Dun worry Des, i will take my time to get familiar with the CWB's restaurants.. b4 X'mas..I'm sure we can meet at CWB w/o getting lost~

P.S. my hopes...

Gavin said...

well... just missed once! you didn't call in the second time.

anyway, it's usual to get lost in CWB~ even those taxi drivers do the same. that's why i hate to take taxi to cwb. they always get it wrong.... No offence De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