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原來還有未絕種的「恐龍」…

記得大學時曾讀過Economics 101, 其中Demand與Supply便是最基本的經濟理論, 除了可以解釋市場價值外, 還可以用於失衡的男女關係, 許多港男自覺選擇多了, 開始嫌棄港女甚至完全不把港女放在眼內, 便是港女Supply太多, 令港男相對地變得很矜貴。當我們一眾女士們對港男快要死心絕望的時候, 姐妹們…原來這個彈丸之地還有「恐龍」未絕種的…

就讓我說說發掘出土的「恐龍」特徵︰

1.「隨意」的男人︰
一個普通的男人, 妳跟他晚飯時, 幾乎每一次他都會指定當晚要吃些什麼不吃些什麼, 而且他也只會選一些環境極一般的餐廳, 因為他在乎的是要填飽肚子。「恐龍」雖然自說沒有所謂, 但事實上他早已準備了好幾個選擇, 只要妳說想吃什麼, 他也會為妳選一家很好的餐廳, 若妳真的沒有所謂, 他也不會很求其的或是完全沒有Contingency Plan。「隨意」, 不代表他沒有想過吃些什麼, 而是他會聽取妳的意見。

2. 為妳著想的男人︰
一個普通的男人, 他永遠不會知道女人會時刻手腳凍冷的, 也不會覺得深夜時份有任何需要送女人回家。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 女人跟男人一樣都是人類, 所以是不需要男人保護的。「恐龍」卻會很體貼的為女人帶備外套, 或者會為女士們調校冷氣的溫度, 一般他們不會等待女人的手腳發抖的時候才驚訝的問︰「妳凍呀?」然後說︰「妳做乜著咁少衫/ 短裙?」

夜深的時份, 一般很普通的港男會說自己很累要睡覺(!)或是明天早起的原因, 而不會送女人回家。有的港男甚至只會選擇住在自己家附近的女生, 說新界或是九龍的女太遠; 也有一些會說︰「我送妳返屋企?不如妳送我啦!」「恐龍」卻會「不顧一切」的要把妳送回家, 明天要工作嗎?(他會說︰不怕呢…我夠精神喎!) 你之後沒有車回家啊?(他會說︰不怕呢…我可以搭車出旺角再轉車, 很方便(!)..) 我很快回到家, 到時給你打個電話啊?(他會露出一個很擔心的樣子, 說︰深夜了, 我還是一!定!要!送妳回家!) 即使下著大雨, 他可以用自己的公事包包替妳遮風擋雨, 然而自己卻不希望給妳帶來什麼麻煩 (例如借了妳的雨傘等等…), 他會說︰「雨不是很大(!), 妳不用擔心我, 我是個Strong Man(!)…」

3. 懂得欣賞妳的男人︰
一個普通的男人, 他會覺得天下的女人都是一樣的貨色, 喜歡妳便是因為妳受媾, 妳要分手嗎?隨便, 因為大爺我還有很多選擇…

「恐龍」卻是個會欣賞妳的男人, 妳的笑話、妳的喜好、妳的聲音、妳的樣貌身材…不會是容易被取代的, 即使是妳選給他的禮物, 他也不會一句︰「喂!咁多謝哂妳喇喎!」便算, 因為他會想像得到禮物背後的故事與心思, 他會懂得感謝而不是多謝。

細心的「恐龍」, 原來還未完全絕種…
「恐龍」呀, 「恐龍」...你不要害怕, 我相信懂得欣賞你的女人, 在香港遍地也是…
只怕你一時間, 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碰上了一條恐龍喎...哈哈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要注意︰恐龍先生也是我的讀者啊!

Anonymous said...

哈哈... 未絶種的恐龍... 豎不是個過時的怪物...只有你才會遇到呢...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相信橋唔怕舊, 最緊要係「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