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WANTED



「怎算世界上最刺激, 可知道很高的心跳次數, 偏感覺好。知不好, 知有惡報, 不管一切亦要做…」

近期唱k唱得太多了, 看畢Angelina Jolie, James McAvoy及Morgan Freeman主演的電影Wanted《殺神特工》, 我的心裡面只是一直重播著這首歌, 因為實在餓了這類型的酷電影一段很很很很很很長的時間。

俄羅斯導演Timur Bekmambetov發揮了極致的功力, 突破物理定律(!)去展示一幕幕(我覺得)非常經典的場面, 例如︰行駛中的跑車高速接人上車 (嘩嘩嘩!超超超超超超型啊!), 會轉彎的子彈(仲要每次發一下手好似放飛標咁?), 一顆子彈連環轉彎殺死幾個人(?), 以子彈擋子彈(?), 在行駛中的火車上互射子彈, 反轉一輛汽車再凌空殺人(?), 槍射蒼蠅的翼(?), 一個心跳每分鐘四百下的人(?) …不斷的飛車、槍戰、殺人、飛車、槍戰、殺人…能夠再刺激點嗎?這樣的電影令人看得熱血沸騰又心跳加速, 就像是聽著一首節奏強勁的disco music, 不要停啊!不要停啊!不要停啊!啊啊啊啊啊!!!不要給觀眾喘息的機會!

電影的主角Wesley在現實生活中只是個普普通通的Account Manager, 天天給變態的肥上司罵到九彩的又窮到嘔(銀行戶口連廿元美金都沒有?頂!)的廢囊窩, 同居女友又給好友上了, 已經去到唔死都沒用的地步, 反映出許多現代都市人也是隨時在自己的工作崗位自爆(!)一樣, 你說突然戶口由廿元變成了三百幾萬(美金啊!), 誰不會動心想來一個大!反!擊!?然而, 全片除了暴力血腥又完全超乎人的想像外, 還是有很多黑色幽默的笑位, 例如︰Wesley不停Google自己的名字, 然後又不斷出現 “No results” (Shit!我都成日Google自己個名喎?); 又例如Wesley天天給人打到變豬頭然後浸在令人快點康復的Wax裡面(但第二日又爆缸喎?); Wesley單手把Keyboard擲向「老襟」的頭, 然後飛脫了幾粒字加「老襟」的牙變成了 “FxCKYOU”…

這齣電影的蘋果指數是︰爆爆爆爆爆爆 x 1,000,000,000,000….倍囉!

3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are u sure it's good? the plot seems weak. only one attractive thing in the movie: angelina jolie.

Anonymous said...

這是一部很有娛樂性又搞笑的笑片XDDDD

The Sweet Piscean said...

I think it is the crossover version of Kill Bill + Matrix lor...I like it, it is a really bloody cool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