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傷心的K歌

與友到Karaoke唱歌, 最後竟然又變成了我的懷舊音樂會。唱著鄭秀文《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如果我們不再見》、陳慧琳的《最佳位置》、《誰願放手》、容祖兒的《借過》、《阿門》、《16號愛人》、《心淡》、《告解》…還有很多很多未唱的, 如《痛愛》、《為何又是這樣錯》、《誰來愛我》、《分身術》、《一拍兩散》…有人說很喜歡我的歌聲, 覺得我的歌聲總充滿傷感。

我的友說︰「那些K歌都是她的經歷…」曾經有人向我說︰「失戀的時候不要聽歌, 因為聽歌只會令人更傷心…」那時候哭著唱的歌, 今天再唱的時候再也沒有感覺, 剩下來的只是一些音調與歌詞, 還有那已經變得很「殘舊」的MV。

已經過去了的故事, 不知不覺竟又再提起, 你問我︰「為什麼妳總對男人沒有信心?」為什麼?我已經不再記起的故事又湧上心頭, 想起那些傻氣地自以為很偉大(!)的日子, 想起那對男女的對話, 撕破一片真心的一幕, 瞬間重現眼前…

你說︰「像妳這樣的女孩子很好, 我也很想有個女孩子這樣真心待我。」讓我告訴你, 現實是你不會想要這樣的一個女朋友。當一個女人的心裡面只有你一個, 彷彿她的命也是為你而活一樣的時候, 你會討厭這個沒有自我又沒有個性的人。人便是這樣討厭, 你希望別人遷就你, 但當別人事事忍讓的時候便覺得那個人沒性格, 所以你也要建立好自己的性格。吸引別人的不是因為你事事遷就(誰不可以遷就?), 反而你能夠讓她發掘自己沒有的東西與體驗, 最能夠吸引女人的便是這種個性。你說︰「其實又算不上是遷就, 我本身也沒有什麼所謂「鍾意」與「唔鍾意」。」我說︰「那麼沒所謂, 誰都可以是你喜歡的人啊!」你說︰「那可不是…」我說︰「那便證明你不是完全沒所謂的人啊…想知道自己的「所謂」其實很簡單, 例如跟那個女孩子一起會快樂, 做那些事情會愉快, 想看那齣電影, 想吃那些東西, 想做些什麼活動…建立自我, 讓懂你的人看見真正的你。」可是, 誰不知道…要講故事是多麼的簡單, 在現實當中要實踐卻又談何容易?今天的我, 也不是一朝一日演變出來的。

總而言之, 一日未結婚都不會知道誰是最後的Mr Right。“Let’s hope for the best, and prepare for the worse…”就是我的Motto。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