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風雲 - 決戰餐桌之邊 (一)

從小我已經很害怕小強…縱然嫲嫲曾說過, 曱甴再大也只是一隻蟲(!), 大不了可以打死它(嘩!嘩!嘩!講吓好…), 又有什麼好怕。話的確該這麼說, 但當面對一隻曱甴的時候, 比小強大隻好幾十倍的我, 卻拿不出一丁點的勇氣。

前兩天凌晨三時回家感覺很累, 只是慣性地開了走廊燈, 卻赫然發現一個黑影(!)火速地在餐桌的一角消失了, 心想︰家裡平日都沒有曱甴的, 應該是我看錯了吧!(凌晨三時太累眼花?) 由於天生我對於蟑螂都有很敏銳的觸覺 (試過幾十次sense到蟑螂的出現!), 於是我把全屋的燈都開了, 然後蹲下來看看到底自己有沒有看錯。誰知…一蹲下來竟然發現一隻身長太約4.5cm(!)的小強躲在餐桌底, 全身一動也不動, 除了那兩條長長的觸鬚不停在空氣中擺動…我!好!驚!呀!(呀呀呀呀呀!) 怎麼家裡突然有一隻大強?可是我忍著不敢作聲, 由它嗎?但它會開枝散葉喎…OH SHIT…唯有胡亂地想辦法, 到底可以怎麼辦呢?

方案一︰殺蟲水
記得小時候舊居那邊有很多小強, 我也會拿出我的殺蟲水追著小強瘋狂地噴, 因為我覺得殺蟲水可以用作鏹水之類的東西, 或是毒藥等等讓它即時死亡,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殺蟲水殺曱甴的原理不是因為可以腐蝕它, 而是可以破壞曱甴的中樞神經, 不過每次當我使用殺蟲水的時候都只是狂噴(!)然後變成以殺蟲水「浸死它」。可是, 由於家裡一般不會見到曱甴, 於是我找了十分鐘竟然也找不到殺蟲水…(很灰!心裡卻在想…殺蟲水都沒有, 怎算得上是一個家?) 於是我靈機一觸想用一些類似的噴劑把它殺死, 例如止汗劑(!)、脫毛劑(!)等等, 可惜由於射程太短, 只是小強行前行後, 絲毫沒有受損…我只好放棄, 然後再想辦法…

方案二︰活捉(!)
在我心目中, 殺蟲水是最乾淨俐落的武器。如果沒有殺蟲水, 我一般也不想把曱甴打扁(尤其是打爆了它的時候, 曱甴肚爆裂(!)的聲音叫人毛骨悚然, 然後那糜爛的白色內臟…嘩!想一想也覺得好!核!突!呀!>.<”) 便是我嘗試活捉(!), 從魚缸找來兩個魚網(Mom醒來一定會斬死我), 不知道是不是那魚網太細(直徑等同曱甴的大小), 只見它從魚網一邊一次又一次逃跑了, 想點先?我又找來一個膠袋, (想著)用手把它捉著, 不過已經嚇得滿面是汗的我, 一想到隔著膠袋仍然可以很清楚感覺到那些很核突又有刺的曱甴腳 (呀呀呀呀!我唔要呀…)。雖然我嘗試了一次又一次把它引到魚網(但其實我是縮縮吓,最怕是曱甴沿著魚網跑到我的手上, 我相信我會在凌晨三時慘叫囉!然後Dad & Mom會斬死我囉!), 最後它被我的魚網嚇跑了, 走到另一端的桌角, 伸出它很核突的觸鬚繼續挑戰我… (待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係你,我就快刀斬亂麻,一野打巢佢先了.
p.s.我諗要成隻小強打格仔,因為小強的確很!肉!酸!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下次留返比你打佢下...

Anonymous said...

我要係你屋企至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