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08

My Story的魔力

這幾天留意到Canon EOS 450d最新一輯的廣告, 由電視廣告到雜誌的Advertorial都強調著“My Story”這句slogan,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看得我心癢癢…像是很久又沒有拿出我的單反(其實我的照相機是Nikon D40 …卻被Canon吸引的廣告看得我傻了眼!) 去拍照一樣, 自大阪回港之後又過著營營役役的生活, 那些愁思、戀舊的情懷都不知道跑到那裡去, 只是每次當我看見這些照片, 總會看得入了神, 心想︰對了!就是這刻的感覺, 這樣的角度, 這樣的色調… …
真的很有衝動想去買一部EOS 450d, 不過我知道…其實我的照相機也可以拍出那樣的照片, 只是Nikon的廣告就是沒有這樣吸引人的功力, 每每都只是強調防塵功能呀!輕功體積呀!實際非常… …-_____-“ 唉!我會告訴自己, 是我用相機而不是相機用我, 反而我又開始懷疑…Canon的Advertorial照片, 是因為EOS450d美?還是因為Adobe Photoshop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木村拓哉都有個NIKON D80廣告唔錯呀:P
人人追求一種投射式嘅認同感,買部機背後或多少想比人定位在廣告下的atmosphere/style中...
不過我覺得要影得出所謂比較"有feel"照片,個人洞察力,對色彩敏感度同art sense比較重要...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似乎...你也喜歡攝影。

只有懂得攝影的人才可以看透美麗照片的背後,不一定是一部(過)萬元的照相機,而是一雙懂得光與影、美感與色彩的眼睛。

美麗的照片,就是一幅用光線來繒畫的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