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一個階段、一個過程

你會不會有些時間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

就像每件事情都會經歷一個又一個階段, 開始時會熱烈期待, 用心揣摩, 磨合, 然後了解再磨合, 慢慢熱情減退又變成習慣, 最後轉為平淡並結束…是不是這個原因讓我喜歡看電影, 以永遠的第三身去快速又無痛地感受整個過程?

一如工作, 令人感覺起起落落, 卻又可以牽動一切情緒起伏?
一如愛情, 令人感慨緣起緣滅, 卻又可以叫人欲罷不能又揮之不去?
一如友情, 令人感慨真真假假, 最後叫人明白世上沒有永遠的好朋友?

可以把一切看成過程嗎?過。程。…這樣的說法讓人感覺很疏離, 就似事情離我很遠很遠一樣。無法掌握的人和事不去想, 無法留下的感覺由他去, 無法控制事情的結果又如何, 我也應該放下一棵令人困擾的執著心, 簡簡單單地進入下一個階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曾經相信命運告訴我面前的路應該怎樣走。這樣的工作適合我, 這樣的態度也適合我。以為執意自己的態度, 不隨波逐流, 不阿諛奉承, 定可有天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也許這不是生存之道, 便是一句「槍打出頭鳥」, 像不經意間給我一記耳光, 剎那間眼淚竟然奪眶而出, 原來我還是那麼倔強… …那麼幼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某人又致電問我︰「為什麼妳沒有話跟我說?為什麼妳不會聽我說我的事情?為什麼妳不會找我去看電影或是去唱歌?為什麼妳不會打電話給我?為什麼妳沒有事情跟我說?」

喜歡跟某些人相處的時候, 我會說過不停。當我把心交出的時候, 我會相信懂得珍惜我的人; 相反, 在不能建立信任的情況下, 我會選擇一直沉默。

這是一個過程, 而每個過程最終也會結束。為什麼還要問為什麼?我知道為什麼, 所以我沒有去問別人為什麼, 只是沉默地接受緣起緣滅的過程, 讓一切消逝於繁忙的日子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