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眾裡尋.他?

今天, 又跟要好的主內姊妹談到他。他, 他, 他...已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時常在想到底那個人是他, 還是誰?

姊妹說︰「他會是 神所預備的嗎?不要單憑感覺去做決定, 而且妳有多肯定這個人是否合適?他會是妳所追求的男人嗎?別因為他愛妳, 對妳好而做錯了選擇。別忘記…從前是如何開始, 又是如何結束的。妳又為何想過跟他開始, 那是因為私慾嗎?」

從前是如何開始, 又是如何結束的。。。

私慾?…想走進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卻是真的。想著向前看, 想生活在愛之內, 想找一個同路人, 想建立自己的家庭, 算是私慾嗎?不過, 若是沒有 神的祝福, 那得到 神的單身恩賜也不是一件壞事, 畢竟為建立 神的國而活, 把時間都放到有永恆價值的事情上, 應該也是一件蒙 神喜悅的事情。

想清楚, 可是應該怎樣想呢?從不同的角度觀察他, 我看到一個好男人具備的優點, 對人有愛心, 熱心社會上的不平事, 不自私而且對我很好也很關心我, 朋友多而且朋友都很尊重他, 不拘小節而且尊重我的信仰, 願意認識我的信仰, 對於家庭有承擔, 而對於我也有承諾(四年…我等得到嗎?), 甚至兩個人幾乎是沒有秘密也完全的接受, 懂我寵我而且不會是一面倒的控制我/被我控制…

可是, 友卻提醒︰「這。些。男。生。其。實。有。很。多!…他只是妳認識的第一個。」是的…是第一卻不是唯一, 不要因為感覺而盲目相信一件事。感覺, 可是感覺卻是永遠讓人做錯決定的主因, 但感覺也靠不住, 那還可以靠什麼呢?我, 顯得有點迷茫。

這一個男人, 卻很了解我。我寫什麼, 想什麼, 做什麼…他都知道。

我哭了, 他知道我的傷痕, 知道我對於家人的愛, 知道我對不平事的激烈情緒。
我笑了, 他知道我的天真, 知道我的傻氣, 知道我的鬼馬, 知道我的無聊玩意。
我怒了, 他知道我的堅持, 知道我的委屈, 知道我的難處, 知道我的憤慨。
我膽小的時候, 他會比我堅強。我堅強的時候, 他會欣賞我。我害怕的時候, 他會給我支持… …其實我並不堅強也不軟弱, 一切一切他都知道。

我問︰「你不覺得我飄忽嗎?」
他說︰「妳飄忽, 但我明白妳, 妳有好幾種模式應對不同的事情。妳這樣的變化, 我很喜歡。」
我問︰「不會覺得很麻煩嗎?」
他說︰「不會, 因為我很喜歡妳。」
我說︰「但…我不想拍拖。」
他又說︰「我不會放棄, 我會一直等妳。除了妳, 我誰也不想要。」

試問這樣的一個男人, 那個女人會不愛? 可惜, 即使這樣的接近, 這一步對於我也是舉步維艱的。要是 神所安排的, 祂必會成就這事。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