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有錢, 什麼都好?

最近的新聞, 讀罷令人感慨。我也不想做一個窮人, 可是卻不想太有錢, 是的…不想太有錢。財迷心竅, 人也變得瘋狂, 什麼倫理、道德、專業操守、尊嚴、人格…全部, 是全部都可以放下…

錢, 真的萬能嗎? 一子錯, 滿盤皆落索… 難道他們沒有想過後果嗎?抑或錢的吸引力大得令他們貪得無厭, 甚至於連死…也不怕?

在香港, 有熱烘烘的話題…

「45%中學生:援交各取所需 4.6%稱或會援交 近半屬Band1生」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的一項調查發現,有45%受訪中學生認為援交是一種「互相利用、各取所需的社交生活」,而4.6%中學生更報稱自己可能參與援交,當中近半來自Band 1中學。一名曾參與援交的少女於中等家庭長大,就讀Band 1中學,但她在14歲時已開始參與援交,原因是「貪得意」和不抗拒男女親密關係,更認為「既然都要有關係,為什麼不收錢?」

為了錢… …學生覺得出賣性, 也沒有問題。

還有每一天, 風水陳在法庭上展示跟Nina的「愛」的照片, 「愛」的宣言, 公開兩人的「對話」,發展多邊性關係, 揭露以億元的酬金, 還有他覺得盛情難卻的一個華X集團主席位置, 為的就是很多很多的錢, 一句「老公公」加上「老公豬」, 天天讓香港市民見證他的皇牌極貪的四萬笑容。錢, 讓他天天說著婚外情的喜悅, 他的老婆是不是也可以看錢份上做到「隻眼開,隻眼閉」?

為了錢… ….陳生已經是無所不用其極, 人格, 道德, 倫理, 尊嚴…Who cares?

在美國, 還有一個世紀大騙案的馬多夫…

650億美元, 為時10年以上的世紀大騙案…馬多夫只是將新投資者注入的錢當利潤分給舊投資者,多年來相安無事, 就是一場金融海嘯,投資者要求贖回基金,馬多夫無力滿足客戶贖回的要求,騙局就被拆穿。再次證明人的貪婪是無止境的。曾任納斯達克證券市場主席,又曾當過美國證交會顧問,在華爾街勢力很大的馬多夫,權力與金錢會讓他滿足嗎? 世紀騙案的客戶名單有1.3萬間機構及個人,大行如瑞銀、美銀、法巴、花旗等亦榜上有名。

650億… 錢, 令人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已經71歲的馬多夫, 囚他150年…有用嗎?

還有, 台灣一個阿扁…呼天搶地的喊冤…

到底要多少個教訓, 人才會醒?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貪愛豐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這也是虛空。」(傳道書五章10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