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善.忘

人, 是善忘的。

不論曾經…犯過的錯失, 受過的傷害, 得到的教訓, 人只需要一陣子便會忘記得一乾二淨。也許, 我已經忘記了每天還在吃的那顆用來醫治皮膚的黃色藥片, 也許, 面上的疤痕也退得快看不見, 也許我也忘掉了任性帶來的禍害…

也許, 一切都忘記了。就是因為太快樂, 人也忘了形, 再變得任性, 然而任性卻令我與神的關係變得異常疏離。疏離至一個讓我不敢面對 神的地步, 害怕神 譴責我, 然而 神卻沒有任何表示, 只是靜靜的遠離我, 不再給我支持。

為何那刻我會想起 …?那份熟悉的感覺曾是如此深入我的心靈, 然而…那只是來自血氣的感覺, 一種來自佔有的慾望, 只有慾望才會讓人衝動起來, 可是這血氣的感覺是虛無的, 並沒有什麼根基, 於是很容易便會消逝, 一切再化整為零。

故事, 似乎又在重複著。始終…人, 是善忘的。

若我想變得完全是不對, 那就讓我做一個「不正常」的人吧!正常, 對於我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 也許…真正的愛根本就不是我們凡人眼中的正常, 或許…我根本沒有正常過。在這一刻, 誰也不能夠替代把我從罪裡救贖的 神, 那個把我從任性、沉溺、迷信、自我、及迷失之中拯救出來的 神。神如此愛我, 我卻忘記了祂。

在愛 神與愛世界之間, 竟然再次出現了矛盾, 而我面對試探, 仍是顯得軟弱無力。原來, 在不知不覺間讓別人入侵了我的心, 很久沒有試過的心痛感覺, 令人很想靠近, 也很想逃避。



“我們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不記念你豐盛的慈愛、反倒在紅海行了悖逆。然而他因自己的名拯救他們、為要彰顯他的大能.並且斥責紅海、海便乾了.他帶領他們經過深處、如同經過曠野。他拯救他們脫離恨他們人的手、從仇敵手中救贖他們。水淹沒他們的敵人、沒有一個存留。那時他們才信了他的話、歌唱讚美他。等不多時、他們就忘了他的作為、不仰望他的指教、反倒在曠野大起慾心、在荒地試探 神。” (詩106:7-14)

沒有 神的祝福, 一切都註定失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