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精神層次

人說, 我是精神層次很豐富的一個女人。

到底是指什麼呢?也許是指我精神有問題(!), 也許是指我太多胡思亂想的時間, 總而言之, 我的精神層面一直存在太多的東西。這陣子都在整理電腦的舊檔案, 讀到我在2002年寫下的Online diary(當時還末流行寫blog), 不難想像那時我到底活在怎樣的境況中, 應該是思想極度混亂, 情緒被人嚴重的牽制著,彷彿那時我並非活在「人間」而是活在幻想空間之中想念一個根本沒有珍惜過我的男人。那時候好像有一首歌, 是容祖兒的《分身術》可以令人想像到那景況…

「怎麼我眼內 人人像你 人人是你 沿途萬里 完全被封鎖 前方街角尚有幾多個 徘徊著未散的靈魂在共我拍拖 你的分身 怎麼緊貼著我 到底真的假的經已混和 …」

精神層面的豐富, 也讓我對於非現實或超自然的事物感到興趣, 生死, 愛, 靈魂, 宗教, 堪虞等等東西都叫我投入不少時間。

然而, 我跟別人說著別那樣把心神放在肉體之上, 在精神層次的戀愛與慾望才叫人嚮往, 因為身體是會朽壞的, 精神卻是隨著年齡與生活經驗而變得豐富。人的身體除了高矮肥瘦,熄了燈也是差不多的觸感, 但精神上的接觸卻像一場極具挑戰性的對壘, 就像一個沒底的洞, 很想走進去看看到底是怎樣一回事, 可是人很狡詐, 一直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的追逐著…

這樣的追逐, 也許就是吸引人的地方。有人問︰「為什麼不可以簡單一點?」我心裡想︰「為什麼不喜歡一個簡單的女人?卻要一個複雜的女人簡化自己去遷就你?」這是一種性格, 一種個人的取向, 沒有什麼原因。

能夠達到精神戀愛的境界, 肉體只是錦上添花而已。即使再美麗的女人或是身材超索的女人也會被飛, 最終能夠(長時間)守住男人心的是肉體以外的精神層面。

當然…永遠也有例外, 不過…那種男人應該不會愛上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