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女人嗜甜

女人, 始終都是女人。

再堅強的女人, 最大的弱點就是受不了密集式甜言蜜語的進攻。即使很明白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 可以靠近一個溫暖的肩膀,感受 一點一滴的關愛, 在妳耳朵輕輕的許下一個又一個承諾, 即使可能是假的, 卻仍能夠打動人心, 就是一種「無論如何也不可以失去妳」的張力。

甜言蜜語, 可以說是最原始的求偶方式。當男人什麼也沒有的時間, 還剩下一張油嘴, 一開一合去說出許多讓女人酥軟的情話, 一吸一啜的把女人的話都收進肚子裡。女人, 始終都是女人, 理性的時候用腦思考, 可是思路被甜言蜜語打擾了, 決定卻變得優柔寡斷, 被男人牽動…其實是很吊詭的感覺。

何謂甜言蜜語?

就是那些永遠也不會厭的說話…女人喜歡聽男人說「我愛妳」,「妳好甜」,「妳好香」, 也喜歡男人把自己看成小女孩, 一句「傻妹」就已經值得幾億身家, 然而還有更高的層次「我要妳做我的女人」, 那是多麼原始多麼有力的一句話?像是一股強烈的力量要把女人吞噬一樣, 一種激烈的慾望想要把女人佔有。

男人與女人之間, 也許像偷窺狂遇上露體狂, 也像詹瑞文的最新舞台劇《港女發狂之港男發瘟》說的一個凹一個凸那樣, 一個很想被佔有而另一個很想去佔有…正因為這潛規則, 男人的甜言蜜語永遠有效, 對於一眾沒有口才的電車男, 唯有望女輕嘆。

女人嗜甜, 還可見於女人鍾愛甜點。Godiva/Royce Chocolate, Crème brûlée, Tiramisu, Crêpe Suzette, Belgium Waffles, Chocolate fondue, Homemade Cheesecake/ice cream, apple pie/tart, fruit dessert….想一想, 也覺得不得了。

就是因為甜, 女人失了魂, 管他是真是假, 總之也想試一試。

1 comment:

Gavin said...

張相影得幾靚. 個景深幾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