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愛。神

人, 想play God, 想一切在自己的掌握之內, 想什麼都隨己意。當事情如意的時候, 人會覺得是自己的辦事能力高, 又能洞悉先機, 能人所不能。可是, 當人不如意的時候, 會說…自己被人陷害, 事情發生了意外, 人算不如天算, 一切都是命運… …

命運, 我們知道自己的命運嗎?
人, 到底能夠掌握屬於 神的計劃嗎?

為何我會生存在世界之中?生命, 原是 神給我們的禮物。何謂禮物?禮物是由送禮者決定, 而不是由收件人決定。每份禮物都不一樣, 比較…只會讓會讓人看到自己沒有的部份, 人會覺得同樣的部分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 生命從不由我們作主。

那生命之中的苦難呢?為何有人生來就是一個窮人, 什麼也沒有?苦難, 本身並非 神的禮物, 苦難多為人禍, 都是從罪而來。神, 並沒有創造苦難, 只是容許苦難發生叫人知道生命的無常與虛空。

人, 都有墮落的傾向, 事事如意順心, 什麼都手到拿來, 我們會懂得珍惜嗎?常說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但在苦難之中我們度日如年, 可是在快樂之中我們平庸乏味, 在苦難之中我們不得不提起精神從錯誤之中學習。痛苦的經歷, 是塑造我們品格的最佳裝備。在苦難之中, 神一直在看顧保守, 默默等待人去祈求, 好讓離開了 神的人們知道自己作為被造物的無力, 重修與 神的關係, 知道做人也應有一套守則。神, 看顧我們, 早已把能作不能作的事情寫在聖經之內, 只是有幾多人願意放下自我, 接受 神賜我們生命的大使命?除了自己享樂, 我們有顧念他人嗎?

最近身邊也出現了不少有心人, 為社會的不平事在默默工作, 目標不是想做個傑青, 或是做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 而是默默地為那被社會忽略了的一群爭取權益。為了別人的益處而活, 服事別人祝福別人, 乃是一件極具意義的事情。

然而, 這是一個充滿罪的世界, 人與人之間你虞我詐, 為了私慾, 重則可以殺人, 強姦, 偷竊, 輕則可以偷工減料, 索k落仔…我們以為一切都無所謂, 這些並非在苦難中的人, 愛過神嗎?聖經之內, 曾記載人的罪令神震怒。「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創6:5-8) 我們只是一群罪人, 所有都是罪人, 若 神要我們死, 那倒是易如反掌, 但今天 神卻顧念我們愛我們, 給我們機會重生, 建造屬於 神的無罪國度。

神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即使 祂有絕對的能力控制你的生死, 也讓你一再經歷人世間的種種, 希望你活得堅壯, 希望你會懂得愛… …

神愛你, 賜你生命的禮物, 但你可有愛過祂, 好好的榮 神益人嗎?若必須在人與 神之間二選一, 我的答案只有一個。

2 comments:

amy said...

一篇好好的提醒,讓弟兄姐妹間能互相勉勵,感謝你的分享。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分享,信主的心路歷程是我的份內事。沒有悶親妳就好了。

主內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