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當雙魚座遇上雙魚座

雙魚座的人都喜歡了解別人的星座。

為什麼?原因一是想知道其他人的性格, 便是我們對星座方面都存有一點點的迷信, 覺得知道了別人的星座便等於有了初步的了解(!)一樣; 原因二是當知道對方是雙魚座的時候, 都會流露惺惺相惜(!)的神態。我喜歡與雙魚座的人共處, 就像是公司內一個雙魚座的女同事, 她與我一樣, 當知道對方同是魚座的時候, 也覺得大家是個很隨和(!)、沒有機心又不會害人的好人(單是這樣的想法已証明我們都是非常的單純和沒有機心啦…!)。

今天跟魚座的友一同看電影, 是我選的The Other Boleyn Girl。隨和的友沒有埋怨半句一切由「專制」的我去決定, 當然患上「選擇困難症」的友也喜歡電影由我去作主。

The Other Boleyn Girl是另一齣刻劃宮廷內貴族之間勾心鬥角的電影, 戀棧權力的Anna Boleyn (Natalie Portman)遇上利慾薰心的皇帝Henry Tudor (Eric Bana)。故事講述Anna如何背叛了自己的妹妹又一步一步勾引皇帝廢后, 然後再不惜一切想為皇帝留下子嗣去穩固權力, 最後更因為一念之差而踏上不歸路。故事的情節竟然有點意想不到的曲折離奇, 兩個小時的電影也沒有一點悶場, 還是因為女主角是我喜歡的Natalie Portman加上Scarlett Johansson?也許, 是因為身邊的友沒有打瞌睡吧…哈哈!

還有不足兩個星期, 我便會去日本旅遊, 這是2008年的第一次。為了這次旅行, 我是有點煩惱的。因為我有兩部相機, 一是我的Nikon D40(我用來拍照), 另一部是Sony P72(用來給別人拍我的), 不錯P72的照片質素與顏色也很好, 但上一次朋友投訴那LCD螢幕太少, 於是呢…我只好去買另一部。雙魚座的友陪我逛了好一陣子商店, 在我跟店員爭持了45分鐘後, 友勸我︰「妳還是多逛幾家商店吧…」, 然後友竟然提出把自己的新相機借給我用, 我問︰「不怕弄壞你的照相機嗎?」友笑說︰「不怕。」我又問︰「怎麼你不會說…「弄壞了要賠啊」的說話呢?」被信任的感覺是非筆墨可以形容的, 那一刻我覺得好感動啊!是不是當雙魚座遇上雙魚座的時候, 便會產生這樣的化學作用呢?其實呢…我會很小心的用啊, 省回來的錢 (嘩!哈!哈!二千六個大洋呀…) 我又可以用來買手信給你啊…

衷心的一句︰謝謝你!

4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you should read the book as well. the movie is so different from the book. and i think the story in the book is more 'reasonable'. i hope you understand what i mean.

The Sweet Piscean said...

yea...u r rite..that the story depicted in the movie...is kinda of "out of ur expectation"...and dramatic?!

Anonymous said...

我也非常喜歡這種性情慷慨的朋友,感覺相處起來就是特別的舒服.每當聽見友人很大方地主動提出願意借某個東西給我的時候,我總會又驚又喜地問:真的嗎!?內心此刻的喜悅哪是因為會借到甚麼,莫可名狀的興奮完完全全是來自於朋友對自己的那份無限信任以及當中所蘊含的情誼.頓時間感激之情澎湃於胸,真是"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A友'借'我情"啊!

唉,自問自己就沒這麼慷慨了(倒也不是斤斤計較或小器),可能性格比較傾向完美主義,喜歡東西都保持嶄新,乾淨,無損......算是怪麻煩的一個
傢伙吧o.o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慷慨的朋友難求。

我自問也不是很慷慨的人,只會極對少數的好友或家人毫不計較,但想說的是當別人真心待我的時候,我也會義無反顧的。可是,假若每個人都像我想法那樣,便沒有先行慷慨的人,大家都只會期待別人先待自己好,想著想著...又覺得有時候被人家佔一點小便宜也不該太計較。

我呢,對某些近身的物品也不喜歡與別人分享,但好些東西我又沒有什麼所謂。

完美主義不是不好,不過追求完美的同時別過份偏執就好了,因為這樣的女子會比較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