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盜墓迷城3 之出事了

發生了什麼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喜愛的盜墓系列竟然變成了這個樣子?

進入電影院前, 我早已有了心裡準備, 讀過不少的影評, 知道有個二千歲阿婆(即Lin, 梁洛施的角色)和她的母親楊紫瓊會又說中文又說英文很奇怪呀, Brendan Fraser演的Rick O’Connell上集幾歲的兒子Alex O’Connell突然變了個男人(!)呀等等的死位。

似乎我的心理準備是不足夠的, 因為竟然…竟然…沒有了我們心愛的盜墓女神, 美艷性感又有智慧的Rachel Weisz?換了同樣操英國口音但演技極浮誇的Maria Bello去演Evelyn O’Connell, 她甫出場…我!大!驚!這個女人是誰來的?這對O’Connell夫婦全程沒有火花, 反而有點濃厚的偷情(!)姊弟戀(!)感覺, 對不起!Maria Bello看來沒有一點的吸引力, 甚至令我想早點散場…

接著, 令人驚嚇的影像一幕又一幕展現眼前, 首先是那個27歲的Luke Ford出場的時候, 我又忍不住問︰「這個男人是誰來的?」然後才發現這個27歲的小子(!)就是39歲Brendan Fraser的兒子啊!!今次復活的Mummy出現在中國, 李連杰演的皇帝不過不失, 黃秋生演的將軍似日本人多一點, 他說普通話的時候又成為一個笑位, 楊紫瓊原來的角色是正常的, 但後來變了長生不老的時候, 再讀那本Oracle去喚醒那些骷髏骨時變了英文版(!)實在太突兀, 因為Brendan Fraser在中途碰上那些骷髏骨已經說明了「它們」是不懂得英文的, 也許長埋在泥土裡二千幾千不像楊紫瓊和梁洛施那樣終生(!)學習在墓裡或是山洞裡自學靈格風或跟雪人學雪人話(還要這麼流利, 也許長生不老之泉不止長生不老那樣簡單, 還可以像Matrix那樣要學什麼東西, 整個腦內的simulation加落池水浸一浸又搞掂。)

好了, 我們可以想像長生不老的池水可以令人英文啪啪聲, 但實在想像不了可以像Red Bull一樣Give you wings到變了一隻Harry Potter式的飛龍, 也許導演也知道又有點突兀, 於是皇帝變飛龍前都show一show李連杰個樣比觀眾望一望,然後我變我變我變變變,變成Harry Potter式的三頭飛龍,不過中國式的飛龍不應該是這樣吧?原來那個長生不老池是萬能的,那為什麼梁洛施和楊紫瓊不會變條蛇出來玩玩?

到後來玩父子情的一幕,我完全投入不了12歲的Brendan Fraser如何生出這個Alex,我想…他們演兄弟會比較合理一點。然而楊紫瓊要死的時候,梁洛施由原本叫母親變了Mother已經很突兀了,人之將死…兩母女還是要講英文,到底想點先?最後最後最後,梁洛施的父母化成輕沙在風中say bye的一幕,老套得要命…結果又成為一個笑位。

導演Rob Cohen今次出事了。為什麼不找Stephen Sommers延續The Mummy的傳奇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