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是快樂之道?

妳可以帶點抽離去演繹自己的角色, 女朋友不像女朋友, 朋友不像朋友, 不會主動去找任何人, 隨著心情起伏去見某一刻想見的某一個人, 說一些不用負責的話然後離開。

人與人之間變成史無前例的疏離, 看見妳的時候可以把妳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 說一句「我愛妳」然後輕吻妳的額角; 看不見妳的時候想不起什麼蛛絲馬跡, 妳的聲音、妳的氣味、甚至妳的電話號碼…我都不曾用心去記住, 或許是為了變成陌路人而作準備, 又或許是我不曾投入過或是奢望過還有「愛」這回事。

曾經, 妳也許會費盡心思要牢記每一個細節, 每一段對話, 甚至是對話時的一個眼神,或是當時潮濕的天氣實在令人納悶。為什麼總是忘記不了那些的日子?為什麼忘記不了那些數字?一切都太在意、太上心、太認真…然後?妳會刻意不再去認真, 不去想念、不去記掛, 整個人變得成熟圓滑、掌握變成淡漠相處的空間。

這種相處模式是最安全又不會傷身的, 只要輕輕地愛…便是即使有天要放下, 也不會有什麼大的痛楚。

這樣的感覺竟然還會遇上知音人?或許我們都不用驚訝, 原來Out of sight, out of mind已經成為現代城市人生活的一部分, 想一想我們之間的相處方式?朋友, 愛人, 家人…都只剩下淡如水的感覺, 稍為有一點點的甜味已經讓我們錯覺自己找到對的人。

真正投入角色的那個, 應該不能夠隨便抽離一段關係…
與友談到這裡, 我們面面相覷, 一切盡在不言中。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文章好吉中心臟!支持
小路人^^

小巫 said...

嗯,路過的...有同感呢!!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謝謝留言。

米高 said...

大家不會投入太多感情
因為怕沒有回報,因為怕自己受傷
大家都太自我保護
或者如你所說,是現代人的生活方式

可是, 我不喜歡這種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