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東平洲追日(二)

我很喜歡攝影, 已經不記得說過幾多次了。

攝影本身是可以令人花費很多金錢的玩意, 有陣子我也忘形地說自己要買支什麼什麼鏡頭, 要買什麼什麼accessories等等。這一趟, 友又叫我買快門線, 但我選擇不去買。想起我的友Gavin教我攝影, 說不一定買貴相機就可以拍攝美麗的照片, 我想…單靠我的腳架然後輕按快門也可以訓練自己的技巧。

跟我到東平洲的友, 常常不是叫我買這樣, 就是叫我買那樣, 但我只有一部入門級別的單反相機D40, 而鏡頭則是D80的Nikkor AF-S 18-135mm f/3.5-4.5, 多買一些什麼會很大的幫助嗎?便是連基本的技術也欠奉, 看到了一隻蜘蛛, 我又手忙腳亂的大叫︰「怎樣調校更快的快門又不會under?」看到了美麗的海浪, 又不知道怎樣才可以拍攝到海浪沖擊石灘的影像, 也許真的需要多點時間去學習, 才可以掌握這些技術。唉!一.一"

這次到東平洲住宿的一個晚上感受甚多, 知道怎樣才算是待我好, 什麼才叫做細心。兩個人在海灘上觀星, 男友拿著他的星圖去定位。我靜靜地坐在一旁, 一邊聽著海浪聲, 一邊看著他專注地研究星空…即使遇上只有幾滴水的水龍頭要洗澡或是在凌晨時分要去燈光昏暗又骯髒洗手間, 他也會在我的身旁照顧我。凌晨時分我們拿著手電筒去找日出的山頭, 沿路我們都沒有說些什麼, 只是一直緊握他那隻溫暖的大手掌, 緊隨他的身後,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後來他說︰「沿途我也聽見樹木不斷傳來怪聲, 我怕妳會害怕, 於是不敢跟妳說呢!」也許一個好男人, 不在於他日常能夠花多少時間在我身邊, 而是在適當的時候恰如其分。

對不起…我用了一些不當的語氣說了一些不貼心的話。你讓我明白, 相處就是要懂得欣賞對方的一切, 不是不斷做些破壞關係的行為。這樣的小朋友性格, 要不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