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吵架

風平浪靜或許會太悶氣, 有人覺得偶爾一兩次吵架是情趣, 可情趣並不是要把人趕盡殺絕, 也不是要人身攻擊。說話, 要懂輕重, 不是不可以暢所欲言, 而是別把話說得太過份, 除非…那是最後的一句話, 這是恆久的相處之道。

家人, 可包容我們的蠻不講理(但不代表會接受或認同), 那是一種unconditional love, 再難相處也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 更傷心又可以怎麼樣?要斷絕關係嗎?

戀人, 不等於親人, 不是愛或者喜歡便可以蓋過一切, 什麼樣的話也可以包容。曾經朋友說過跟自己喜歡的人相處, 不可以毫不修飾, 想說什麼便說什麼, 而是必須大家互相尊重, 有些說話衝口而出造成無法修補的傷害, 形成不能磨滅的裂痕。我會想︰「那都是意氣的話, 別太上心…」可是, 心裡莫名的抽搐...讓我不禁會想︰原來我在別人的心目中是這樣的…

好些朋友說我性格比較自我。在我來說, 自我是不在乎別人的想法, 我行我素。別人卻說我像水那樣, 讓人感覺自由自在的, 我想…不是一般人能夠感受到我那如水的溫柔。從來也缺乏安全感的我, 一直也像活在天堂與地獄之間, 在飄忽不定當中努力找尋落腳點, 感覺有點不知所措更有點累…在飄忽之中, 我無法自己確定自己的選擇…

這個時候別人給我刺了一刀, 讓我上次被刺的傷疤再度復發… 我寫的感覺是紀錄個人的感受, 不是給別人批判我的材料。 友說我性格比較自我, 不在乎那些在我心目中毫無地位的nobody, 而不是別人…

或許, 人都需要空間抖抖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