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小霸王爭霸戰

從來, 家中的小霸王 — 是我。我不喜歡吃的東西, 爸爸媽媽不會買; 我喜歡吃的東西, 他們通通都讓給我。就連家中的擺設, 到餐館晚飯所點的菜色, 甚至於洗澡的先後次序…一向都以我為首(!)…這樣不算是霸王, 是什麼?自稱「小霸王」, 便是因為我是孻女。(這樣, 我永遠都是最「小」。嘩!哈!哈!哈!…)

直到外甥B出生之後 (Sumimasei!! 我一直把他誤稱為小姪兒(!)呢…^^” ), 我在家中的位置出現了重!大!的!改變, 我的小霸王寶座被快將一歲的外甥B取代了啊!因為媽媽代姊姊照顧外甥B的關係, 於是我跟外甥B幾乎每天都會見面。眼睛又圓又大的他樣子有點像我 (我讚自己嗎?NoNoNo…其實大眼睛是爸爸遺傳給我們的。)。

外甥B是個很有性格的小朋友, 十一個月大的他還是不懂得說話, 整天不是叫著「pa pa bi」就是「pei pei bu」, 有時傻傻的他會一個人看著電視大!笑!特別是看到某電訊公司擠塞篇的廣告, 每一次(!)他看見幾個大屁股擠在電話線內不能進出, 他便會笑得合不攏嘴, 到底是他明白廣告的笑位在那裡, 還是看著幾個男人的大屁股扭來扭去讓他感覺很可笑, 就不得而知了。



我家電視的音量, 現在是由阿B大王決定的。他入睡的時候, 我們的電視幾乎是有畫無聲的; 他要看電視的時候, 若我們擋在他的跟前, 他會先「嘗試」左右移動找個空檔位置。若然不果, 他會先扁嘴然後放!聲!大!哭!的!於是, 我們都怕了他呢…外甥B若然要洗澡, 我這個姨姨同樣都要讓位給「新小霸王」, 還得奉上我的夜光bathing ducks..(!)就連我的爸爸呢, 現在買菜的時候, 都是先考慮阿B大王的需要 (天啊!我的地位不保呀…) 買生果嗎?阿B鍾意食木瓜喎…買肉類嗎?阿B要吃碎豬肉喎… …

與外甥B相處了接近一年, 看著他一天一天的長大, 樣子又一天比一天「寸」, 不過, 從不喜歡小朋友的我忽然(!)母性大發, 竟然開始想像自己做媽媽的感覺(!)。抱著外甥B的時候, 我這個頑皮的姨姨不時跟阿B角力, 當然姨姨(又)不敵。阿B以一雙粘滿唾液的(!)小手抓緊我的頭髮或者給姨姨一記耳光, 然後露出一個狡猾的表情。(我們是不能小看阿B的力量, 年紀輕輕的他擁有超強的破壞力, 不單弄壞了那嬰兒車, 既拆了扶手又扯破了安全帶, 更拆開了他的玩具啊…)

假若有一天我有個寶寶, 到底他會似我小時候那樣乖巧文靜, 還是會像爛gag王那樣pa pa bi / pei pei bu去打功夫呢?

1 comment:

米高 said...

母性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