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A Sensitive Woman

一個敏感的女人, 是會失驚無神生病的!

今天才發現, 原來我不單是思想方面敏感, 身體也是很敏感的。今早起床的時候雖然很累, 但並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可是, 今早的十一時廿分開始, 怪異的事情發生了…我的鼻鼻突然失!靈!我不停地打噴嚏和流鼻水, 同事問我是不是患上重感冒, 我也不知該如何回應呢!(是的!我突然間十級感冒囉!) 會不會有一種感冒菌只會針對人的鼻鼻呢?

由於事出突然, 我完全不能夠接聽電話。你能夠想像一個人, 可以一手以紙巾按著失靈的鼻鼻去止住那「水喉」, 一邊狂打噴嚏, 一手拿著電話, 又一手揭開文件呢?那一刻, 我感覺自己像一個在處理幾百億生意的CEO囉!正當我這個CEO快要斃命的時候, 集團的Chairman (即是那個手指指又唔駛做又有人工收的人) 亦即是我那風度翩翩的老闆竟然要我打Minutes, 不過那是一個我沒有參與的會議啊!看著那一堆連他自己也看不懂的符號筆記, 我!呆!了!他一面善意地問候我那個紅鼻鼻, 一面很努力的回想會議的內容, 有幾次他說︰「我也不知道我寫的這句是什麼意思…」我按著我那個壞了的鼻鼻︰「…」(!) 風度翩翩的老闆見我已經完全away了, 問我︰「妳還可以嗎?要不妳下午回家休息吧!」(好!有!人!性!呀!) 其他同事見我戴上口罩又加上十級傷風的樣子, 問我︰「妳快點回家吧!office是很危險的!」(怕我患上流感嗎?) 一位早上洗杯時跟我打招呼的女同事, 忍不住問︰「妳今早的樣子還是正正常常的, 為什麼現在的樣子變成這樣?是不是因為Office Relocation呢?妳會不會是敏感呀?」(吓!)

最後, 我因為紅鼻鼻快要掉下來, 於是請了半天病假見醫生。醫生說︰「妳鼻敏感。」我︰「吓?會咁嚴重嘅咩?我似患了重重重重重感冒了, 鼻子壞了, 眼又紅腫, 狂打噴嚏, 又狂流鼻水…」醫生冷靜地說︰「信我啦…係敏感喎!妳想流感咩?」(當然不會想啦!) 醫生說︰「我開隻鼻敏感藥比妳啦。」誰知三個鐘頭便用上半盒紙巾加一卷厠紙的我病到傻, 竟然一口氣吃了那該是吃半棵的藥丸, 可是那藥丸的副作用是心跳加手震呢! (藥包上還有一個感!嘆!號!的警告字句呢??)…

Oh!! SHIT!!我又亂食藥喇!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ake care lei.
but it's not the thing that you can prevent.

The Sweet Piscean said...

thanks my friend!
seems that was caused by allergy...i feel much bett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