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與按摩男郎對話

昨天, 跟同事一行六人北上揼骨 (按摩)。

他們說這家是網上「正骨」排名No. 1(!) (「正骨」指「正宗」揼骨也!應該是指沒有色情成份的按摩, 至於手勢正宗與否呢…該是見仁見智呢!)的按摩中心 (是真的有這樣的排名榜嗎?一.一”), 是我們自上前年第一次北上後的Part II, 你問我喜歡北上按摩嗎?其實呢, 我的身體是比較敏感的, 按肩膀、背部或手臂是可以的, 但其他的地方嘛…比較癢也會讓我感覺痠軟的。跟同事一起感覺是挺安全的, 但若然是膽小(!)的我呢, 就不會這樣自己「跨境」按摩去。

服務員問我︰「按摩喜歡找個男的還是女的?」我選擇了按摩男為我按腳底、按摩女為我全身按摩 (但…其實可以找個按摩男去按摩女顧客的全身嗎?可是那幾乎是全裸(!)的啊?按摩男真的可以集中精神於按摩工作上嗎?I wonder!)

按摩男都喜歡一邊為我按摩腳底, 一邊跟我聊天的。不過, 這一趟的對話是叫我有點哭笑不得的。四十五分鐘之內, 按摩男幾乎是想查我家宅(!), 叫我不知如何是好…他問︰
1. 妳有沒有男!朋!友!?
(隔鄰的按摩男說︰「他(為我按摩的那個)沒有女朋友, 妳可以考慮一下…妳也可以回內地找男朋友啊…」) 尷尬的是…為我按摩的那個這刻竟然(!)情深回眸, 看看我的意思喎…(他沒事吧?)
2. 妳是做什麼工作的?
(我說自己是做文職的(很概括吧!), 他又問︰「是不是打文件的那種?」其實那是typist, 我笑說︰「大概是這樣吧!哈哈…哈哈…!」)
3. 妳每月工!資!多少?
(其實呢, 內地人不會覺得這是一個秘密, 所以時常會劈頭(!)就問人家賺多少錢…!一.一” 問工資或是問人家是否還是處男/處女都是難以啟齒的。於是我說︰「在香港啊…生活困難, 如果我賺很多錢的話, 當然可以告訴你呢, 可是如果只是夠糊口的話就別提啦…哈哈!哈哈!」對呀!答了等於沒答過…) 然後, 他竟說︰「我一個月三、四千元人民幣。」我︰「啊!係呀…係呀…係囉…」(我是不會跟你交換最高的機密資料的!)
4. 人民幣升值對妳有什麼影響?
(我︰?) 然後給他一個“Official”的回應, 說︰「物價騰貴, 工資又沒得加, 唉…!」
5. 妳每個月會儲多少錢?
(我︰?!)我說︰「一點點啦!沒有很多呢…」
6. 妳投資方面的取向是怎樣?
(我︰!!) 我說︰「這個我不懂呢…嘻嘻!嘻嘻!…」

其實呢, 我只是找個人為我按腳四十五分鐘, 又不是要找個人結婚, 可以說點無關痛癢的話題嗎?到底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告訴這個完全陌生的我自己的事情呢?是不是我的樣子像頭沒有攻擊力的羊, 而他們是頭坦白的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