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隨…心…

人, 是種很奇怪的生物。

害怕改變, 但對於永恆的事物又會毫不在意, 甚至覺得悶。可是, 面對未知的將來, 在想知道與不想知道之間, 人們顯得又有點軟弱。

早幾天, 與某友談近況。他, 最近有點困擾, 因為他曾算命, 指他今年可能會遇上一個小劫。是什麼劫呢?大概是糊裡糊塗地碰上霧水情人, 還可能會搞出「人命」(!) 。友大驚, 時常心神恍惚的說起自己的擔憂。有時候, 命算了也不知道該相信還是不信?相信了..那麼是自我實現還是等待那事情發生呢?吾友很擔心會自己會做了爸爸, 於是時刻警惕, 他說︰「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避開這劫!」即使是看不見他的樣子, 也不難感受那嚴重的精神壓迫感。

面對將來, 我想改變。友說︰「不用想太多, 只要隨心好了。」隨…心…?

紫微斗數或者是有點根據的, 不應該說成是迷信, 那是一門集統計、心理、加上邏輯學的理論。就像每個人天生都有些個人的喜好都是沒有原因, 也是無法解釋的, 就像是喜歡藍色, 喜歡海和天, 好勝心強, 喜歡被愛…一切一切也代表了我們的選擇, 跟那些人相處會舒服自然, 做那些事情會順心…「隨心」兩個字, 會帶領我們走向自己的Destiny。也許, 最終…也會跟他/她成為一對; 又或者, 最終…也是無法做到自己想達到最完美的境界/目標, 因為…心裡似有把聲音會叫你/妳, 面前的路該怎樣走。

怎樣的性格會成了怎樣的命運, 容易滿足的人會得到幸福, 不懂珍惜的人容易失去。我們都很了解自己, 想改變命運便要從性格開始。隨心, 反為不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