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破壞王(我)的童年

找來多年前, 一位朋友為我寫的短文。
文中那個小朋友, 就是我…

轉載<<小時候的"朋友">> (1999)
Author: 乜東東

小時候的我, 是很頑皮和"殘忍"的,
雖然我家裏有一個姐姐, 但是她不喜歡跟我玩,
加上我並沒有很多要好的朋友, 那只有和住在我家裏的"寵物"遊玩,
這亦是牠們惡夢的開始...

首先遭殃的是蟲蟲特工隊,
不幸地,牠們有一個弟兄被我發現,
我靜悄悄地跟在牠背後, 一步一步地展開了滅族大計畫...
最後,終於被我發現了牠們的巢穴, 我施展了大洪水魔法,
結果...安息吧...

跟著接受死神呼喚的是名為"小強"的朋友,
牠最喜歡在我洗澡的時候出現,
可能命中註定牠是要死在我手上的,
牠最擅長的絕招是高空轟炸,
於是,我就先用洪水毀牠雙翼,
再召喚劇毒無比的洗潔精靈圍著牠,
讓牠嘗試一下等待死亡的滋味,
可是,現在的我要被牠的後代欺負...
這可能就是因果循環吧!

我家裏還住了兩位金魚佬朋友, 牠們一肥一瘦,
三餐都是我供應給牠們的, 可是肥的那個就經常搶東西吃,
我終於忍無可忍, 唯有將牠們分開,
讓瘦的那個都能分甘同味, 可是,可能牠們不知道甚麼是知足常樂,
又可能我對牠們太好,
最後都要化為兩隻飽鬼...

還有,還有, 就是那兩隻忍者龜,
我很好客地邀請了牠們回家,
可是牠們剛好和金魚佬相反, 不肯領我的情,
很有骨氣地不吃東西, 我隱約地在牠們龜背上看到"精忠報國"四個字,
可惡...在牠們身上得不到好處...

我的童年朋友就是這樣一個一個地離開了我, 是我的錯吧...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