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高層之死

大家別以為世界上只有「蛋散」(即是small potato, 例如︰我!) 才會易死, 其實高層要突然死亡的時候, 可以死得奇情、死得慘烈, 所以呢….還是舊老闆的訓言有道理, 便是即使遇上千年辦公室怪獸, 或許他/她明刀暗槍插死你或者爆你樽都好, 也是一句︰「凡事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記著要…百!忍!成!金!

別以為人家全身名牌, 身為上市公司的Board of Directors, 開口埋口英文法文成個紳士的樣子, 只要是關門開會…大家都立即原形畢露, 拍檯爆粗目露兇光想殺人(!)的樣子, 負責take minutes的我有時見勢色不對, 在會議室內想著逃生路線(!), 當然啦…最後膽小的我仍然在風雨中冒生命危險工作, 但不時高層一號會盤問我︰「阿邊個頭先係點講架?」我暗暗地瞄了阿邊個一眼, 再重複他的話︰「他剛剛說下個quarter should ….」後來, 大老闆請來英藉老外consultant坐鎮各大小會議, 我的minutes更要過consultant一關才可以上繳大老闆。於是大家要上位呀, 所以開會的時候都「加倍」肉緊呢…有時亂說話之後, 目露兇光的對我說︰「頭先嗰句係off record…」我唯唯諾諾︰「吓?啊!啊!Off record…OKOK…」好啦…最後呢?那個Board呢…一個又一個奇情地「死了」, 面上的金光不見了, 反而是有點落魄的樣子, 見面的時候竟然會跟我這個蛋散打招呼(?), 世界變喇…

又, 某高層突然被beheaded, 我道聽塗說的版本是這樣的。話說呢某高層經常無理取鬧下屬或是其他人, 即使別的部門同事(包括我)也曾被這個高層破口大罵, 內容方面我也不太清楚, 因為那個人在電話罵我的半個小時內, 我都只是把電話筒放在桌上, 只是時不時聽一下到底電話的另一端是否還有聲音而已, 後來某人似乎罵得不爽自己掛線了。我知道那個人應該向我的老闆投訴過我, 但我並沒有做錯, 所以呢…最後又不了了之。後來, 某高層又病發, 天天罵下屬, 少則一小時多則半天, 有個女的給某高層罵得精神病發(!)竟然自殺但獲救, 可是已經完全瘋(!)了。有些比較幸運的便早已辭了職, 死剩那幾個呢…最後群起集體投訴某高層, 然後呢…某高層最後奇情地被beheaded囉!(突然死亡喎!幾驚?)有天, 某人告訴我某高層被beheaded的事情, 問我會否感到高興?我說︰「善哉!善哉!我沒有高興啊, 凡事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平常心會命長一點, 爆人樽多都會自己谷爆架, 所以佢爆咗囉…」

係囉!係囉!就係咁燒焦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