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忽然北海道 之 前傳

五天四夜的北海道之旅, 終於也完成了。

從香港出發那天, 我懷著低落的心情偷看那個沒有訊息的手機, 然後踏上ANA的班機。偶爾我一個人呆坐在機場的一角不發一言, 友問︰「妳又想起他嗎?」…想起八月份才在機場的某個角落依偎在他的身旁甜笑, 同是等候入閘的最後召集, 那才是我跟他第一次去旅行, 想不到也是最後一次。

兩位同行的朋友, 是我的大學同學。原來的計劃是想搞一次大型的旅行, 一來可以跟男友去玩, 二來又可以我們幾個大學同學聚在一起, 三來我也請男友帶來幾位舊同學(都是男生), 可以試試撮合他們幾個。然而, 卻因為我跟他突然分了手, 變成了三個女生的單身之旅。

從來都是戀愛大過天的我, 倒是第一次跟相識幾年的朋友去旅行, 上飛機前她們都跟我說︰「妳忘記他吧!我們幾個女生開開心心去旅行不是很好嗎?」我說︰「真的對不起, 也許我會令大家掃興, 但…妳們還是會明白的, 我會努力忘記他!」說罷, 在臉上擠出半個笑臉。

生命, 還是會繼續的。沒有他,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只是, 心內的那個位置變得空空的, 叫人有點不習慣。
但是, 我竟然再也不感覺傷心?

這次在臨時改行程的情況下變得毫無選擇, 我們改乘凌晨時分開出的班機, 到達羽田機場後轉機到北海道, 旅程開始的時間是早上的六時。

我的生命軌道, 也正式跟他的完全分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