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北海道の秋

秋天の北海道, 沒有我想像中的浪漫情懷。
也許是時候不對, 也許是心情不對。

秋天の北海道, 沒有紫色的薰衣草花海,
也沒有白雪飄飄的小樽河畔。

眼前的景象, 是怎樣的一回事?一片紅葉掉在我的跟前, 我蹲下來拾起那片紅葉, 抬頭一看是蔚藍的天空, 原來天空可以這麼廣闊。遠離自己熟悉的人和事, 在這個沒有愛與恨的國度, 沉鬱的心情終於也放鬆下來。

天下之大, 為何我們還要執著於那些與自己再沒有關係的人?到底是執著於求不得, 還是執著於擁有愛情, 又有誰可以分得清楚?

其實…我們都是知道的, 只是不想也不敢去承認而已。

4 comments:

Gavin said...

第一張影得唔錯... 幾好幾好~

The Sweet Piscean said...

Thanks, Master Gavin!~

Anonymous said...

不想和不敢去承認……講得很對。人就是這樣。或者,我會將之改寫成「未敢…未想」,俾少少空間自己囉~~
祝好。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人生就是這樣,永遠說一套做一套。

理智的我們,很了解人生許多無常的事情,就像我們說理的時候總是很有條理的。不過,人是有感情的動物,一旦滲入了感情的成分,道理便說不清,人也變得優柔寡斷的。

我絕對是個人辦。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