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藝術.空間

自從跟前男友一起以後, 為了順著他的意, 我只會跟他做他喜歡的活動…如游泳游泳游泳、玩潮語咭、hea、睇download的港產電影、食city super/food court、行超市、玩LEGO…由於他對所有與藝術有關的節目/活動, 像是看舞台劇、攝影展、藝術電影、或是現代文學書籍等等都完全不感興趣, 令我的藝術生活一直處於停滯的狀態。

反而, 現在一個人生活是很自由自在的, 因為終於也不用遷就別人了。

今天, 一個人到尖沙咀的重慶大廈, 看著那些不同國籍的人在那裡開設了不同形式的商店, 儼如一個小社會一般的熱鬧, 原來重慶大廈的商場也不小, 有各式各樣的印度小食店, 售賣長途電話咭的店舖, 也有售賣印巴唱片的商店。置身在內, 就像是到國外遊歷那樣奇妙。也許是我一個女生在逛, 竟然有人吹口哨?我回頭一笑, 然後繼續一邊聽著我的ipod nano, 一邊看著那些南亞裔的住客不停的進進出出。 接著我的友帶我去看攝影展, 是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看《Pictorialism – The art of image》。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是由樓高九層的石硤尾工廠大廈翻新改建而成, 租用面積約110,000平方呎,為藝術及設計工作者提供創作空間的文化中心。我們在那裡參觀不同的展覽室, 才驚覺原來香港還是有個像樣的藝術中心… 看罷那樣藝術攝影的作品, 還有各層的裝置藝術品, 心情也變得興奮。 畢竟, 藝術就是一層讓人腦袋活動的空間。

6 comments:

ee said...

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好想去呀,但還未有時間去走一走,看一看……
祝願你下次找到一位志同道合的男朋友。

The Sweet Piscean said...

網友也可以是志同道合的,這次到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只逗留了一小時。

意猶未盡的我也想再去那邊走一走,就看看我們有沒有緣份結伴去看啦...

也許,女孩子想看的東西會比較接近吧?

男友嘛,香港的男人只喜歡打機睇漫畫...要找個藝術型男?似乎不太可能了。

ee said...

大概志同道合的伴侶,才可以長時間相處的呀!
當然,去看藝術展覽,跟朋友去就夠好了。於我,甚或獨自前往都很不錯。
女孩子也不一定喜歡相同的事物,但,之前我都是跟zz.一起去藝術中心的喔。下次相約同往吧。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志同道合的男性朋友,我有不少...
但男友,則從來沒有。

你是zz的朋友嗎?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成為了zz的讀者(更把她的網誌path放在我的blog方便自已隨時笑一笑。),因為她總能夠令人因讀著她的文字而開懷,即使再shit的事情,都會變成了輕鬆的笑話。

我試過一次給她發電郵,也許我就是那種婆婆媽媽的女生,也沒有機會像她其他的讀者那樣跟她成為朋友。假若可以,我也希望和妳/妳們結伴同往。

ee said...

我是zz的(女)朋友...哈哈哈~~
我都婆婆媽媽架!沒所謂。
zz是正能量大使,我要守護她囉~~

一齊去玩喇~~~

The Sweet Piscean said...

好呀!x 1,000,000,000...

不要告訴我,妳又是雙魚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