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情, 為何物?

在Facebook看到一張中學同學結婚的照片, 他們沒有給我發請柬, 我也不知道已經拍拖十年的他們在今年八月八日結婚, 其實都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一段感情, 能夠經歷十年時間的沖擊, 沒有變淡也沒有因為人成長了(由讀書變成工作)而改變。兩個人步伐一致的共同跨越了一個decade, 臉上展示令人羨慕的笑容, 婚姻應該是這樣的。

聽說不少中學時代開始拍拖的舊同學都準備結婚, 也許世上還有愛這回事。只是有些人唾手可得, 有些人會跟它擦身而過。

有人問及他的事情, 是我那七個月的愛情故事, 妳們還覺得可惜嗎?幾年前, 我曾任性地愛上一個不覊的壞男人, 給他機會一次、兩次、三次…傷害我。為了他, 放棄了一個又一個真心愛我的男人。若有人問︰「愛情, 是否盲目?」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妳︰「真心愛的時候, 是盲的。。。」俱往矣…

世上, 還有許多更離奇的愛情故事版本。

最近, 又聽到一個令人傷感的故事。一雙基督徒情侶拍拖十年, 見了家長準備結婚又見了牧師, 更做了婚前輔導, 當眾人都為了他們的喜事而高興的時間…萬萬想不到…那個男的竟然悔婚, 而且娶了比他年長兩年的一位師姐, 更轉了教會。為了自己真心愛的女人, 甘願為千夫所指變了一個負心的男人, 拋棄拍拖十年的未婚妻。

我曾莽言說自己過去比她更傷, 但想深一層, 愛情創傷又怎可以比較誰傷得更重? 畢竟投入過感情, 時間愈長踩得愈深, 也不能說那個男人比較壞才會令人更傷心。

在愛情的定律裡, 真的沒有對與錯, 只有愛與不愛。

跟自己不愛的人結婚, 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十年光景一過, 當日熱熾的感情不復再的時候, 除了一拖再拖還可以怎樣?勉強一起是痛苦, 決絕分開又是痛苦, 最後他選擇了她一個獨自痛苦, 總比三個人痛苦來得化算?

這樣的數字, 又有誰可以計算得清楚?
也許, 只有理性的人才會計得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