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一切由「念」開始

“Like attracts like”…believe it or not?

早前寫過我的友知道我喜歡啃書, 早在八月份的時間給我借來五本書, 我挑了一本《來生不做中國人》, 其餘的只好還給友。最近, 這位友問︰「妳最近瘦了足足一個碼, 心情還是不好嗎?」我笑說︰「我這個「健美」的身型還有很多空間瘦喎, 不是嗎?哈哈!哈哈!」聽罷, 他給我發了一封電郵, 是作家素黑的一篇專欄文章。

大家也許還記得我在吃營養食品嗎?那位單身美女Consultant J知道我的情況還是一蹶不振 (體重下降 + 皮膚轉差…灰!), 她問我︰「妳有沒有讀過那本書?」單身美女Consultant J是個跟我性格有點相似的女人, 她說她找人算了幾十次(!)命, 又塔羅牌又紫微斗數又面相手相… …結果呢?她努力工作加勤奮讀書, 感情生活一片空白。她是個樣子標緻身形嬌小的類型, 應該會有些追求者的, 也許緣份還未讓她遇上一個對的男人。她知道我的近況, 說︰「那本書會給妳一些正面的啟發。書內提到的Law of Attraction, 就像我們時常說的心想事成那樣。」

…想起那是五本書的其中一本, 我問我的友「那本書」還了沒有?他說︰「明天要還了!」我說︰「可以再借給我嗎?罰款(!)方面我會負責!」沒想到在機緣巧合之下, 那本書在兩個月後再次回到我的手中。

那本書的名字, 是The Secret《秘密》
而這個秘密就是Law of Attraction…而Thoughts become things…

Everything is Energy凡事皆有能量, 人的念頭(Thoughts)是有頻率的, 我們送出去多少, 回來的也是多少。一個人有什麼念頭, 頻率會發射到宇宙, 宇宙會回應我們的念頭, 就會吸引來類似頻率的人和事物(不論是妳想或是不想要的), 正面的吸引來正面的, 負面的吸引來負面的。

一讀到這裡, 忽然想起我的blog內一句佛陀的話「一切快樂與痛苦,都是由自己選擇而來。 "We are what we think. All that arises with our thoughts. With our thoughts we make the world." (Buddha)」這種念力, 也就是佛教中提及的業力。佛學之中, 業(梵語Karma)是指行為、動作、造作的意思。業, 可以分為身口意三業, 以意業最為重要。

佛家提倡要靜坐修行以淨業, 跟書裡提到的要控制自己的念頭類同, 觀想讓自己產生已經擁有時的美好感受, 那麼妳距離妳的目標就不遠, 宇宙的力量會為妳安排餘下的部分。不論這Law of Attraction是否金科玉律, 但跟隨這系統生活的人必然是個風騷快活人, 便是在她的念裡面剩下來都只有feel good的部分。



href="http://www.whatisthesecret.tv">What Is The Secret

1 comment:

The Sweet Piscean said...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Think about it, and you will have it.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