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硬膠的故事

那天我跟妳說︰「妳別理他啦…」
今天, 這句話卻不斷在我耳邊徘徊。

那個他最近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情, 問我該如何是好…
結果…我又來了!

我(又)忍不住又幫他各方面分析利弊, 解構他的問題, 試著開解他又想著許多的話令他安心。不過, 真心話永遠最令人討厭的, 一如以往…他否定我說的話, 然後把所有問題都怪在其他人的身上。我說︰「人人都是打份工, 為什麼要針對你呢?每個人都想找個(幫到手的)人分擔自己的工作。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有什麼問題?」他說︰「不會是妳說的那樣。」

我無言。

若只想聽喜歡聽的話, 那大可問媽媽或是女友, 為什麼還要問我這個Nobody? 他說︰「因為妳是真心待我的。」但, 我又擔心他, 知道他覺得不順心, 覺得鬱鬱不得志而很低落, 於是我又繼續安慰他…後來他心情好了點, 又不再理我了。

我心想︰到底我在做什麼?這個人開心與不開心與我何干?為什麼他需要幫助或是關心的時候總會想起我?我算是什麼身份去關心他?一個再沒有聯絡的前度女友/朋友嗎…?

想到這裡…我不想再想下去。。。

友問︰「為什麼妳還要幫他?妳別理他啦…」我說︰「因為…我…」其實我知道自己說什麼理由也不是理由。都是我狠心不了, 不想他感到無助, 不想他感到低落, 可是一想到他曾如何殘忍的對待我, 又想一走了之。妳也許會說︰「別理他啦!都唔值得妳對他那樣好。」何謂值得?我只是想他開心而已。

他說︰「謝謝妳的幫助。」

我, 只是那個可在事業上助他一把的女人。那句「對不起」, 除了令我自覺硬膠 (註︰戇居/戇9) 之外, 還有什麼意思?只是沒有意思的結束語。

2 comments:

ee said...

看來,你還老是在飾演夏迎春喎...
於我看來,「理」或是「不理他」,都跟硬膠無關!你既是「真心待他好」,又何須再想太多?你是還會關心他的,不是嗎?

請-別-逼-自-己!
你是個會體諒人的女生,應該明白勉強無幸福,但,我眼裡,你沒有逼別人,只在強逼自己呢!

還愛他,(或者只是朋友式的關心)想對他好,又有什麼問題?請別太介懷。
換了是我,幫了他,就算他丟下不太好聽的話,都別再亂想了,就當做功德好了。
祝好。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我的角色...其實是鍾無艷。
他「乃了嘢」,才會想起我的。

正如我說過,不要做無謂事,是因為我明知他利用我對他的好,我仍然縱容他,這是硬膠。

不過,我是不可能也不忍心不幫助他的。假若他還是有點關心我的話,做個朋友也沒有大問題,但我只是一條被人過橋後抽起的板...

但,妳說當做善事的話,又作別論。

假若我可以狠心點的話,就不用自己灰爆+閉關一個月的時間。

又, 覺得自己硬膠是因為選了他作為我的男友,是一個嚴重的錯誤。這, 令我覺得討厭自己。便是這個人根本不知道「情為何物」。

Anyway, 過去就由它過去好了。妳也要努力...讀過妳的blog,妳的情況不比我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