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I wanna play a game…

《恐懼鬥室》(SAW)系列的電影對於膽小的我, 從來都是恐怖的極限…

不看《恐懼鬥室》不會知道人可以用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或是機關折磨至死, 在千鈞一髮的時間給罪人一個(似乎)可以選擇贖罪的機會, 然後在人為的情況下實現因果報應。一般的情況, 你有30秒至1分鐘的時間決定to give or to take the chance, 到底要手要眼還是要命?五個只能活四個, 那誰會是最抵死的一個?

今晚十一時到電影院看《恐懼鬥室V》, 一邊吃著熱狗一邊半掩一隻眼偷看那血淋淋的畫面, 一開場便是穿腸爛肚爆手掌, 然後斬頭炸死電死再鋸手, 再而爆手骨加全身夾扁…死亡, 本身並不恐怖, 恐怖卻在死在人性的黑暗之中, 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最後我們看到骨、血、肉的分離, 簡直令人毛骨悚然。

觀眾看的時候, 內心感覺害怕不安也會跟著主角們抽搐。自責、矛盾、掙扎求存、不擇手段…

這個遊戲永遠好玩。因為, 人都是自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