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最近認識了不少女性朋友, 她們跟我分享了自己失落的愛情故事。作為朋友, 我(又)忍不住說了許多道理。女人, 最明白女人的無奈。

不論作為正印女友還是第三者, 都可以為自己愛的男人找一千萬個理由去辯護︰
-他雖然有老婆(或女友或第二個), 但對我仍是真心的。
-他會打電話關心我。
-他這樣子是有苦衷的。
-他需要我。
-他愛我多過愛她。
-他心裡只有我, 跟她糾纏只是責任問題。
-他就是害怕付出, 因不想傷害我, 對我才會這樣曖曖昧昧。

然後…女人(又)再會找一千萬個理由給自己繼續糾纏著︰
-我只是想他快樂。
-我明白那個女人很慘, 但是他又(很)想和我一起。
-我沒有想過他可以給我什麼。
-我無法拒絕他的要求。
-我不知道自己想怎樣。
-我問過他…但他沒有正面回應過我什麼。

假設這是別人的故事, 以上的「理由」妳們覺得足夠支持自己繼續糾纏下去嗎?有時候, 退一步然後抽身看一看這個爛攤子, 到底是妳想得到的結果嗎?說實在, 我並不比妳們理性, 也不比妳們堅強…這樣的「理由」相信作為第三身的妳也會說得比我更精采, 只是我們都很執著…執著那二分一(甚或三分一)的愛, 執著於那似乎是表面的勝利。妳說︰「最終他喜歡那一個, 她就是勝利者。」

真的會是這樣嗎?

愛情不是一場比賽, 不是說今天妳比她更得他的心便是勝利者。為什麼愛一個人要去爭?一個要女人去爭的男人最愛的只有他自己, 便是那優柔寡斷的性格, 才會引出兩個等愛的女人。女人呀…女人…大家醒醒吧!雖然今天市場上已經再沒有貨(灰!), 但是我們也要堅強一點, 不要再自尋煩惱。愛情不是競賽, 若他愛妳, 妳不需要問也會知道。若他不(再)愛妳, 一個閃避的眼神, 一句「我也不想這樣」去求妳諒解。我相信…妳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 愛一個人應該是怎樣。

不要拿出自己為他度身訂造的尺, 去量度他不愛惜妳的行為。除非妳很清楚自己是何等任性去縱容他的矛盾, 但必須心裡明白最終受害者只有妳自己, 這把刀是妳握著他的手去插入妳的心。

8 comments: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要走出這個陰霾,必需要靠妳自己。我只是深信每個人都有追尋快樂的權利,不應該將選擇權假手他人。

他怎麼說是他自己的事,妳的腦袋在妳的頭顱裡面,為何要讓他主宰妳呢?

我,只是從一個過來人的角度來跟妳談這件事情。

Anonymous said...

男孩子很簡單的...愛便愛...不愛便不愛... 直接了當說出口.... 假裝不來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你是男人。知道男人的心有多簡單,可是男人的口卻是迂迴得多。

我只可以說︰「妳能否別聽他口裡說的話?看著他如何對待妳?」

愛便愛,不愛便不愛,不可以兩個都愛嗎?

女人,可以怎樣?
妳可以選擇離開,不需要爭。

Anonymous said...

爭也爭不來

The Sweet Piscean said...

所以...我希望女人懂得放手。

放手,不是放開男人,而是放開自己的執著。

The Sweet Piscean said...

而且,男人太喜歡把「分手」的責任推在女人身上。行為上已把這感情判了死刑,但心理上仍然會令女人「主動」分手,然後說︰「是妳要分手的!」

唉!拖著兩個女人又何苦呢?不過,女人仍然是有選擇的,妳可以選擇放手。不需要問︰「你愛我還是愛她?」因為...妳只會得到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等到男人想到自己想點的時候,就是拋棄妳的時候了。

變了心的人,可以很絕情的。

ee said...

男人可以直接了當,也可以不。
女人亦然。
只是女人從來較忍不住開口說出而已。

sweet piscean
謝謝妳的分享。謝謝妳的話。
在他身上,我追求的,不該是愛情吧?那樣,太愚蠢了!
可怕的是,我習慣了談一個人的戀愛。
怎樣也好,time will tell。
所以,妳才會變成「過來人」。
thanks again
祝好

The Sweet Piscean said...

"習慣了談一個人的戀愛"...我喜歡妳這樣的表達,很有character。

的確,時間永遠是最佳的證明,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或者妳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如此麻木地追求一些其實自己不想要的人和事。

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也許會令妳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也是一件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