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他他他…

這兩天的hit-rate很高, 大抵…是大家都很關心(?)我和他那個欲言又止的故事吧?

友問︰為何他還有膽量找妳幫他?為何妳又會理他?為何他會告訴妳他跟她分開了的事情?那麼妳會否… …?為何妳還會緊張他的事情?那麼妳是否仍… …?
我說︰我不覺得他心裡還愛我。不愛我的男人, 我不要。

其實, 他不懂得什麼是愛。就算是他跟「那個人」的一起時候, 也不是愛。某天, 當他和她還在一起的時候, 我問︰「到底那個對你好, 那個真心愛你…你懂得分辨嗎?」在我眼中, 不是要找一個十項全能的人去欣賞他。他/她自信滿滿(或是漂亮動人)的時間, 誰不懂得欣賞?但, 人總有軟弱的時候, 要是真心相愛的更應不離不棄, 在失敗之中扶他/她一把, 教他/她堅強振作。這, 是經歷。

可是, 在我們身邊的人所追求的是怎樣的愛情?
其實, 只是一個(may be固定的)sex partner而已。

某天, 一位新認識的男生問我︰「那晚, 妳看中了那個男生?」我失笑了, 說︰「看中?就憑一面之緣?我只是一個愛熱鬧的女生, 喜歡玩…但從來也沒有擠眉弄眼去追男人。」我想︰竟然有人問我這樣的問題?我不能不說︰「其實…我不是你想像中那種女人, 我不是追求這樣的關係。」他說︰「嗯?我會讓妳知道我也不是一個膚淺的男人。」

這句話, 不就是很膚淺了嗎?

2 comments:

ee said...

那句話真的膚淺!救命!
假如說這話的人非常靚仔,還情有可原,否則……

你的故事,是love and the city.

The Sweet Piscean said...

也許我不該這樣寫...
因為,這或會傷害到某人。

新朋友,別見怪啊!
因為,我是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