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是James Bond, 還是James Bourne??

星期五, 又是義工訓練的晚上。完成訓練後已是晚上的九時三十分, 友說等我「放工」陪我看電影。當我由柴灣到達旺角的時間, 已經是十時四十分。繼上星期看過《恐懼鬥室V》(SAW V)後, 我們再看另一齣電影《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 辛苦他又等了我一個晚上。

喜歡Daniel Craig的陽剛魅力, 很強壯的性感類型, 加上雙魚座的鐵漢眼神!!上集 Casino Royale, Daniel Craig前所未有的展現硬橋硬馬的埋身肉搏的James Bond, 令人愛死他了!以為今集Quantum of Solace會延續那份令人肉緊萬分的鐵漢柔情, 可是電影開始了二十分鐘, 我開始懷疑自己在看The Bourne Ultimatum的第四集, 心裡想…為什麼那拍攝處理手法/故事/背景那樣面熟的?那些轉到頭暈的鏡頭, 又不知那裡飛來的子彈+不知Bond少怎樣避開那些子彈, 又又不斷的飛車+飛車+飛車, 又又又一個City飛到另一個City, 又又又又去為死去的女友報仇, 又又又又又在屋頂狂奔追殺人?可是, Quantum of Solace是完完全全沒有故事的囉…!只是重複了差不多一套The Bourne Ultimatum幾個經典場面, 然後無啦啦上了一個樣子似機械人多點的M16文員仔, 打打打打+殺殺殺殺…接著突然完了!最Bond而不Bourne的一幕, 是他在一個歌劇院內竊聽了一個犯罪集團的秘密會議, 很elegant也很007 Style的一幕。Bond, 你終於都返來了… …!

雖然Quantum of Solace是套很爛的電影, 但我仍然很喜歡看Daniel Craig的James Bond series。他, 作為一個特務, 有感情也會跌倒, 也是一個男人, 才是最迷倒女生的James Bond。假若我的男性友人說想做個女人跟陶傑好好談一場戀愛, 我則希望可以跟Daniel Craig style的James Bond好好談一場戀愛(甚至…囉!)…肌肉發達的胸膛, 謎樣的藍眼睛, 淺金色的短髮加上優雅的English accent, 筆挺西裝下遮蓋不了他的男性線條…這樣的男人還要用情很深的對著妳, 妳說那個女人不動心?

我想…我是中毒太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