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九唔搭八.我

基督徒的生活, 讓人更了解自己。由決志到今天已經是四個多月的事情, 老實說…就像f說我那樣, 一個感性與理性兼備的女人; 又如ee說的那樣, 雙魚女不好惹; 的而且確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一個九唔搭八.自大.又自卑.又不好惹.叫人又愛又恨的雙魚女。

最近認識了一個基督徒女生, 她邀請我到她家聊天, 一踏進她的家, 便讓我想起了我的dream house。顏色鮮艷, 你也可以說是撞到七彩的部屋加上簡單的家具擺設和懷舊的電話與時鐘, 自製的書架和通屋都是書的「設計」。這個女生的閨房, 我愛死了!我四處參觀, 不停的大叫︰「好靚啊好靚啊好靚啊好靚啊!」一個人住的空間, 正正代表了一個人的性格。我一面參觀, 一面的喃喃說著自己愛逛Franc Franc, G.O.D., Aluminum, IKEA, 二手店舖, …等等的傢俱店。對於自己的居所, 我心裡確是有一個夢。

甫坐下來, 她問我在那裡回來?我愕然, 也不知道幾多次有幾多人問我這一個問題, 就是人們都覺得我就是散發出不像是香港土生女生的氣質。而我, 只是曾在英國做過半年的交流生而已…同是很喜歡書的我, 看著那個由紅酒箱砌成的書架, 才驚覺她讀了很多的書, 有楊絳的《我們仨》, 歐陽應霽的《回家真好》, 董橋先生的散文選…等等…

然後, 聊呀聊, 忽然她說︰「妳是一個九唔搭八的女生, 妳的喜好/性格/工作/大學的學科/嗜好/生活…是完完全全的九唔搭八, 但在妳身上又出奇的配合得宜, 妳真是個好特別的女生。」這樣一聊就十個小時, 的確是一個奇遇, 由晚上六時聊到凌晨四時。

我特別?沒想過有人會這樣形容我這個人, 我只是善於表達感受, 而我的感受又比一般人深刻, 當我說著香港政治與工作的時候是一臉正經, 當我說著Nick Vijucic的見證時又淚如雨下, 當我說著對於佛學與人生的看法的時候是一臉無奈…這個情緒起伏不定, 理性與感性俱備的我, 討厭了自己廿多年的我, 似是在十個小時之內, 把我的人生來了一次天翻地覆的檢閱。為何我會這樣?我也不知道。

她說︰「別討厭自己那矛盾的性格, 因為這矛盾的組合就充分代表了妳這個人。妳就是有種能力吸引人, 想去了解妳和聽妳的故事…」

我的故事由七歲開始… …一個九唔搭八的女人, 做了許多九唔搭八的事情, 愛了許多九唔搭八的男人, 做了許多九唔搭八的工作, 讀了許多九唔搭八的書, 發展了許多九唔搭八的興趣, 經歷了許多九唔搭八的起跌… …

不是每一個人都一樣的嗎?
一樣九唔搭八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