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非誠勿擾

那天, 我說︰「我是有點感動。」那是真的。

朋友卻在提醒我倒要分清楚自己到底喜歡那個人還是喜歡他待我的好。於是, 又一個人靜靜的想著一些事情, 他是因為非常喜歡我而待我好, 而我又因為他待我好而似乎有點喜歡他的, 但從過去經驗分析, 只是行為上的吸引是不實在的, 畢竟行為會被改變, 於是我又清醒過來。像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束縛著我, 是我內心太想找一個可以依偎的肩膀而不自知?還是因為我真的喜歡這樣的男生?原本我希望可以花點時間相處及了解一下對方的, 可是他一開始就已經發了瘟…而且更變本加厲的瘋狂起來, 但我卻仍是優柔寡斷的拖拖拉拉。

男人都喜歡問女人︰「妳喜歡怎樣的男人?」

女人大概都列出一些條件, 不過喜歡一個人卻是很奇怪的事情, 因為我曾經喜歡的男人其實都沒有共通點的(Except他們都是男性!!)。

最近看過馮小剛的電影《非誠勿擾》, 電影裡的舒淇跟我的心態竟是有點相似。 感情受過傷, 對男人失去信心, 有天因一篇網絡徵婚廣告(見下)而遇上葛優。我喜歡舒淇在電影內形容一見鍾情的對白: 「一見鍾情不是你一眼看上了我或者是我一眼看上了你,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對方的氣味吸引了,迷住了,氣味相投你懂嗎?」

氣味, 倒不知道你們遇上喜歡的人會怎樣, 我覺得他的身體會發出獨有的氣味, 令人想靠近。不過, 也遇上一些很討厭的男人, 一開口便似是幾天沒有說過話那樣臭, 這些男人是永遠也不會被看上的, 即使是他多好。最後,那些沒有什麼味道的男人, 不會讓人討厭但又不會吸引妳靠近, 於是就變成了不進不退, 不知道應該開始與否, 也不會令人討厭。

電影中, 舒淇花了很多心力去擺脫她心裡的男人(一個有婦之夫)。就如葛優形容那樣「她的心裡就是放不下別的男人」, 葛優等了又等, 即使他們倆交往時也是這樣「身體交往但心裡卻是藏著別人」, 舒淇最後為了心裡那個把她折騰死了的男人跳海自殺, 被救回之後才明白原來the one就在身邊。


「徵婚啟事: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上海女人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兒婉約那就更靠譜了。

心眼別太多,歲數別太小,允許時常有不切實際的想入非非,但三句話就能給轟回現實,還不氣不惱,頂多有點兒難為情地咧嘴一笑,就該幹嗎幹嗎去了。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裏買回來的一樣。說的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日子小康,抽煙不喝酒,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過十幾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龜」。

性格OPEN,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人,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殺不了人,傷天害理了自己良心也備受摧殘,命中註定想學壞都當不了大壞蛋。總體而言基本上還是屬於對人群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