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困.擾

沒想過, 結果會是這樣。

也許是當初選錯了方法, 也許是時候不對, 也許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無論如何, 這也是我三個月以來的代禱事項。

不喜歡我嗎?隨便, 我沒所謂。平常的我根本不會做什麼事情, 友都說即使妳沒有錯, 這樣也會傷害到別人。友說, 神 沒有說人應該與什麼人保持距離, 應該彼此相愛, 即使那個人對妳冷言冷語, 也沒兩樣。與別人有嫌隙, 也應該盡力化解。

盡力, 這一步實在太難。放下自我, 伸出友誼的手向討厭自己的人, 說過明白甚至道歉, 我沒有做了什麼傷害她的事情。不過, 事情已經到了無法修補的地步, 我情願什麼也不要, 只希望安於自己, 免得被陷於不義。

三個月, 不瞅不睬了三個月。為了什麼?我反覆思量。為了他, 還是為了長久以來的角力?也許一切都太糾纏不清, 為此我也可以把事情簡化一點。始終也未曾開始, 又何來結束?我, 只是想生活簡單一點就好了, 不想去計算別人太多。人生苦短, 為何要煩惱自尋。

這件事情, 有三個晚上夢見了與她和好如初。別人不明白我為何如此在意跟一個女生的關係, 我也不知道。只是為了她, 我一直進退失據, 一直避免正面衝突, 直到有一天…我再沒有去避免正面衝突, 事情便成了這樣子。

想盡力化解, 又談何容易?三個月, 我什麼也沒有做過。導師說我應該比別人先踏出一步, 但一次又一次我嘗試去做些什麼的時候, 總給那冷冷的目光和說話所擊倒, 然後昨晚靈修的時間, 神 給我一股很強的力量, 讓我明白要愛身邊的人, 與人疏離無法學習愛與包容。最後, 我鼓起勇氣給她發了一個短訊。結果, 當然是沒有回應…

情況, 還是一樣…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