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一名蘿友

是日休息一天。

還以為是小病一場, 可以小睡兩小時然後開始我的讀書大計, 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累, 喉嚨痛死我了, 鼻子又不能控制的狂流鼻水, 頭又有點昏, 最後一整天都半夢半醒的臥在床上。

最近一位律師朋友剛從內地回港, 他給我發了短訊想跟我見過面及晚飯。當然我今天這個源頭病人樣子又怎能夠見人呢?於是給他回了一個電話又昏過去了。在我身邊, 沒有有太多專業人士, 最多就是工程師朋友, 醫生只有一個表哥, 會計師…嗯也有幾個, 分析員一個, 而律師嘛…就只有這一位四年沒見面的舊朋友(舊相好?)。

對於律師的了解, 是源自我喜歡的一位女blogger王迪詩。我很喜歡她的自信及思維, 是一位很具獨立思想的現代女性典範, 只是有點懷疑一個自稱廿八歲任職國際性律師行的女律師, 到底賺多少錢可以讓她獨個兒住在九龍塘蘭開夏道一所房子又過著Bourgeois Bohemian的生活。在教會內認識了幾位律師, 竟然沒律師認識她或是讀過她的文章?我還以為她每星期都在爆料, 應該在行內還是會薄有名聲的, 但anyway…她的確讓我們了解律師的生活更多, 在著西裝卻揹背囊的所謂bankers, 一堆accountants與色迷迷的lawyers的會議之間更是笑料百出。

於是, 我八卦去問我的舊相好, 到底也曾在國際性律師行任職的他人工多少, 他說大概數萬元囉…啊!原來如此… … 不過, 身為律師的他最近也被公司裁了員, 就是在美國律師樓的內地分部工作的他, 在金融海瀟的打擊下, 再沒有太多M&A, 於是他便得再找工作, 而他更與女友分。手。了。不過, 跟他聊起多年前的往事, 才知道時光飛逝, 今天的我再沒有這樣無聊。但他對於SP的事都三緘其口, 只是說「唔話妳知等妳心思思」, Well!這已經是一個答案啦!畢竟, 專業人士都是大染缸, 當人有錢有地位的時間, 大把女性飛撲入懷, 你說你自命清高我也會半信半疑, 何況是這樣的一個答案呢?


還是很懷念當年我跟他在底線之間遊走的樂趣, 至少不會傷身也不會傷心, 由大學至今我們還是對好朋友。在他眼中, 我仍是當年勤力的聰明女生; 在我眼中, 他仍是個不折不扣的花心大少。

當然沒有走在一起, 到底也沒有搞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