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眼淺

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這些日子我也不知道為何別人覺得好看或是感動的電影, 我變得無動於衷, 但對於其他人不會感動或是感慨的部分, 卻完全不自控的流淚。特別是當我看到全電影院只有我一個泣不成聲, 其他人似乎沒有感覺。

這一齣電影, 叫Knowing。友看罷, 說電影爛到爆。我也以為應該只是爆幾爆就收工的一類電影, 加一幕男主角無啦啦會拯救了地球之類的場面。另一位友說, 那是很具宗教意義的電影, 關於世界末日的出現, 那些人會被拯救, 那些人卻會死亡的故事。

最近身邊也有不少自稱相信有神的友, 也說到自己也了解聖經, 但都不會回向神的身邊, 就是因為教會令他/她們卻步。教會不好, 就會令人遠離 神?有人說︰「我相信自己會有一天回轉到 主的身邊, 切切實實地做一個基督徒, 現在還未是時候, 因為我還是有一些事情想做的。」

了解 主的愛與救贖, 卻無動於衷的人比比皆是。就是電影幾幕令我想起了一些什麼, 女主角Diana的最後自救卻實現了她的死亡預告, 讓我想起人總希望(或以為)自己有能力改變什麼, 但到最後才知道人的無力與渺小。人, 根本無力自救。另一幕是心硬的John(Nicholas Cage)一次又一次拒絕了 救贖的機會, 向主祈禱?免了, 不用救我。是的, 我們都以為自己的日子多的是, 跟爸爸反目, 對家人漠不關心, 像是大聲說一句「leave me alone!」…但是, 當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時候, 要修補破裂的關係, 想跟自己愛的家人together forever, 原來變了遙不可及的事情, 那一刻…我的眼淚便不受控的湧出來, 想起我的父母和姐姐一家…想起我的友…想要將會永別… …卻是無力挽救的痛心。他的兒子Caleb以為那班天使(造型卻似殺手多一點的)會救贖他與爸爸, 然後…天使默示說︰「只有被救贖的人才會被呼喚…」天使最後給Caleb選擇自願跟隨到天堂還是留在地球上被消滅…神總會給人選擇的, 只是我們都不會珍惜那份愛與回轉的機會。

就像《以賽亞書》53:4-6內提到:「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今天的你做了什麼選擇呢?

1 comment:

Gav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