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三個月學好外語?

以前常聽見靈格風「三個月學好外語」的口號, 對於一個本來已經不太聰明的我, 三個月能夠掌握得到什麼呢?我很懷疑…到底我能夠自學嗎?終於找來筆記, 兩天反反覆覆的看一課, 不明白的就再讀, 可是人已經累透了, 根本沒有精力去做些什麼。

已經病了五天的我, 不斷查看豬流感的病徵(咳嗽、發燒、喉痛、周身骨痛、頭痛、發冷、腹瀉及嘔吐)。幸好, 除了發燒、腹瀉和嘔吐, 我什麼病徵都有一點點。工作又再進入頂峰, 電話分分秒秒響過不停, 已經聲沙沙的我沒有什麼神氣的回應, 老闆說︰「妳別老是對著電話嘆氣, 好嗎?」於是, 我又把不少寫滿激勵字句的POST-IT貼在桌上, 叫自己工作要加油啊!記得要保持微笑呀!Cheer up啦!一張又一張黃黃的貼滿了電腦屏幕, 在藥物的影響下實在很難集中精神, 偶爾變得精神渙散的發了呆, 老闆仍是問我兩三年前的某份文件內的細節, 其他人則是把我看成查詢熱線般, 問完又問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煩死了!

最大問題, 是我的工作已經密密麻麻的散滿我的桌子, 老闆打電話找不著我便叫鄰座的同事找我。然而, 我的所有工作又因為大老闆將會放一個月大假(!!)而推至人類的極限, 老闆叫我︰「放鬆點, 急什麼?」然後再召我一旁, 問十次︰「妳很忙嗎?」我累得也沒有什麼話說… …便是在我的To-do list之內, 全部工作都是URGENT + TOP PRIORITY的, 我可以怎樣?便是全世界等我開工, 一天幾十人追我這樣, 追我那樣…到底我可以怎樣?

下班後還要自修, 很灰!距離開學只有三個多月時間, 已有兩科需要先自修打底, 每天早上乘車, 午飯時間, 加放工後的時間都在讀筆記。作為基督徒, 真的很難平衡一切, 別說沒有時間拍拖, 還要工作, 加上時間查經及靈修, 精神極度欠佳的我, 很想離開一切啊…其實一切都是態度問題, 為何其他人都是悠閒閒的工作, 我卻會發惡夢開了學而我什麼也不懂呢?

上星期買了張愛玲的新作《小團圓》, 竟然找不到時間去讀, 是多麼令人痛心的一件事?還有很多電影想看… … 還有兩本Textbooks只看了一個Chapter(又就快要還書了!!!)… …還有很多書買了未讀… … 還要為學費想想法子… …下星期開始, 星期日要上主日學而星期六要補課… 還有兩次義工服務要安排…廿多朵送給小朋友的百合花未摺好…一張示範用的母親節心意咭未做, 我… …就連想買新的手機也沒有時間去看…

希望這一切都可以快點過去, 讓我有點時間預備做一個兼職自修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