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非常時期

在這段時間病倒, 令我看到不一樣的境象。

原本我只是很簡單的感冒, 可能因為時常睡眠不足加上太忙的關係,於是一病…就病了一個星期。上星期到診所看病的時間, 醫生已經是如臨大敵,除了在診所門外設關卡去分流病人, 未見醫生就先在診所門外量體溫+以消毒清潔液洗手+ 戴上口罩, 其實我並沒有發過燒, 但就是喉嚨痛+咳嗽+聲沙+頭痛而已, 醫生很緊張地問我︰「妳跟什麼人同住?」又在我的病歷上畫了我家的Org Chart。

今天一早, 公司便召開緊急會議, 商討對疫的策略, 口罩的存貨夠不夠呀?到外地的安排有否改動?TIC有得保嗎?旅行社有沒有Contingency Plan等等…由於我仍然聲沙和咳嗽, 於是再見醫生..誰知醫生早上已經fully booked, 等到見到醫生的時間…嘩!嚇了我一跳, 診所內的設備(如水機,咖啡機…)都已移走, 醫生和護士都穿上全套(!!)的保護衣物, 包括眼罩, 保護衣, 頭套, 手套, 鞋套等等, 我也完全認不到他耶?

這讓我想起今天讀報的時候, 寫英國首個病例22歲的巴喬諾(Stefano Boccino)自4月下旬到墨西哥度假,回國時出現嚴重流感徵狀,雖然他當時已發燒至攝氏40度,有咳嗽及頭暈等病徵,但空姐沒有直接把他送往醫院隔離。巴喬諾回家後才由家人送往檢查,他回想當局致電告知他已染病,仍感到難以置信,對方指「你對豬流感呈陽性反應,你是倫敦首例。」當局隨後派出救護車接他到醫院,巴喬諾形容,當時自己及鄰居都被醫護人員嚇壞,「起初我在樓上看不到他們,直至他們入屋後,我才發現他們由頭到腳都由白色的保護衣物包著,他們穿上好像太空衣的裝備,包括面罩、眼罩、手套、工作服及保護衣。這就好像是電影《ET》的情節,我以為自己是外星人!」
於是下午我便在Canteen買了午餐, 戴上口罩的我被人歧視, 人人也似是把我看成了外星人似的, 其實不少患上感冒的人都沒有戴口罩, 而我戴口罩就是因為我的一位朋友提醒我, 怕體弱的我會被人傳染, 於是唯有死死氣戴上口罩。

這讓我想起2003年SARS時的感覺,天天戴口罩,跟當時的男友一起戴口罩拍照, 男友說很多中女戴了口罩後變得很有神秘感, 有時樣子一般的更在口罩下變得美麗呢!

真的BEAR BEAR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