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心.亂如麻

若誰也提醒我現在不是合適的時候, 我還應該再找什麼藉口嗎?

我的栽培導師說:「等候, 讓人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麼。假若那是註定的, 最後也會是妳的。」導師提醒我的一些還不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情, 其實前前後後也只是一年的事情, 跟前男友分手是去年中秋節, 之後又反反覆覆的自我沉醉於失戀的痛苦之中, 然後跟某人糾纏了一陣子, 想開始又因為另一個人而消滅了, 接著又因為某人很愛我而令我心如鹿撞…忘記了自己曾經的錯失, 忘記了不斷重複的所謂「愛情故事」, 都被那似是而非的愛所蒙蔽…

被寵愛的我忘記了自己剛結疤的傷口, 我以為自己應該可以了…可是思前想後都無法踏步, 我還很奇怪地想像跟這個人的將來, 將來…我想得太多了吧?根本還沒有開始, 便想到將來, 擔心一些根本不知道的事情?也許, 這是一個顯示吧!顯示我連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道, 為自己定下了太多的目標, 想讀書, 想工作出色, 想跟 神建立很親密的關係, 想愛身邊的家人, 想與人和好…到底我在做什麼呢?

「等候, 讓人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從來沒有耐性的我竟然很認同這句說話, 也許是不想再因為一時感覺而急起來, 不想再重複失敗的愛情故事, 因為年紀漸長的我已經無法再承受錯愛的傷害。與其胡思亂想, 倒不如一個人靜靜的想清楚, 到底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要是那一個不是我的男人, 最終開始與否都是失去的。

若人生有八十歲, 我還有五十年時間會跟我的男人一起, 那現在的一、兩年算是什麼?想起了…




只要你好好久久愛我一遍
就算虛榮也好 貪心也好 
哪個女人對愛不自私 不奢望

原來你 什麼都不想要

1 comment:

Dan said...

與真愛相比下, 甚麼也不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