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07

長不大的大女孩

我, 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個小朋友… …當我天天說著自己如何如何成熟, 其實心理上與一個小孩完全沒有分別, 至少我心底清楚明白自己。

前晚與朋友晚飯後到酒館聊天, 他剛跟那拍拖數年又比他年輕十多歲的同居女友分手, 或許他覺得我很成熟(還是我掩飾得太好?), 那晚他與我談到與她之間相處的問題。是忘年戀的問題還是性格不合?他覺得她太不成熟又孩子氣而且沒有量度。他並說她期望他會時常做些事情哄她或是對她說些情話, 但他覺得兩人的感情已經轉變成家人一般的相處, 情話不用天天講…他又希望她可以為他分擔工作上的不如意事與失落。可是最後兩人無法達成共識, 結果分手收場。

對他的話我沒有回應。心裡卻在問︰我與她又有什麼分別?

工作的夥伴不會感到我的「軟弱」, 我投入自己工作的角色, 永遠據理力爭, 沒有一刻會鬆懈。可是, 我喜歡別人的時候也一樣期望別人會在意我、想念我…可是我卻看不懂你的心, 唯有不斷的想你說愛我, 掛念我等等字句, 其實只求安心…到頭來還是一句也沒進入過我的耳朵, 便是我只喜歡說, 可沒有用心觀察, 也沒有張開心裡的耳朵去聽。曾經有不少真正關心我的人說︰「妳聽不到別人的話。」是我太 “年輕”了吧?有時候, 我並不是想得到些什麼, 便是一些很小的事情讓我知道自己的位置或是輕描淡寫的說一些話讓我了解原來你還是在意我的, 一切便盡在不言中。

不過, 這或許是令我喜歡的人感到壓力, 那男友的位置便是這樣一直懸空, 等待一位喜歡小孩的男生, 照顧和保護我這個長不大的大女孩。

2 comments:

Gavin said...

.... 難得你"全天候式""聽不到別人的話"... 教你影相實在比想像中難... 好心你就留心d 聽人地講野啦. 聽完, 消化左, 先問. 消化呢個過程係好重要的.

任何時候的係.

你朋友的事, 或你的感情事, 六年前對你說的話, 今天還是用得著, 你... 改一下吧... 一.一"

The Sweet Piscean said...

Yes, i m listening...and rethi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