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FW

記得第一個電郵賬號是在大概10年前於Hotmail開設的, 那是我當時的男友幫我開設的, 都是為了方便在英國讀書的他給我每天發電郵, 除了他沒有別人給我發電郵, 後來分手了…再沒有他發給我的電郵, 每天信箱內再也沒有新的訊息。

不知道是由那一天或那個人開始, 朋友間開始互相轉寄電郵, 什麼奇聞異事、心理測驗、娛樂秘聞也一一轉寄, 可是卻沒有什麼開場白, 只有FW:FW:FW:FW:FW:RE:加上一句 “必看!!”, 也有一些還設有Instructions的說要轉寄廿個人以上便可以願望成真等等(我以為沒有人會信?但卻超多人FW!), 我沒有參與其中, 而漸漸地我也再沒有讀那些「FW郵件」, 只是特地開個專為這些「FW郵件」而設的賬號, 有空便讀幾個又或者「全部刪除」, 便是實在有太多太長的所謂「感人故事」令人討厭作嘔。不過, 我還是後來才由美國居住的表哥轉寄給我的電郵才知道, 原來男生們互相FW的, 不是什麼「感人故事」而是那些被林海峰說在Youtube 的Hit-rate超高的短片, 例如布吉小情侶的自拍短片, 校園野戰短片等等…(噢!你別說你沒有看過呀!那都是男友與男性男朋們永遠不願公開的小圈子秘密!男人…哼!)

最近朋友FW給我幾個比較好一點心理測驗/ 性格測驗(沒那樣無聊!至少我會多花5秒去閱讀的…)說是挺準確的, 我才FW給朋友試試(實在不想成為朋友眼中的Junk Mail Sender)。其中一個是張女子剪影旋轉的圖片(gif), 問到底女子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轉呢? 其實我並沒有太認真的看(我想過或許那是假的測驗…嘻嘻!), 只是隨意看了兩眼便關閉了, 誰料你卻似乎很認真的分析和研究, 說從第一眼看來是順時針, 但從女子的周圍多看便是逆時針轉, 令我又「不信邪」地反覆再看又給我「發現」了她由逆時針轉變成順時針, 感覺很奇怪…似是你每次也會很邏輯地分析為什麼事情會這樣會那樣, 便是理性的人都會這樣的嗎?當我以為你很邏輯地把事件複雜化的時候, 你卻把原來很簡單的一條20XY式把我難倒了… …還是我太無聊, 以為你會給我一條算術題目, 我總覺得︰你…不會這樣簡單地考我吧!

便是這些FW的電郵, 可以令人產生更多話題更了解大家, 雖然無聊…不過想起來原來還是會想笑的。。。

No comments: